香港貿發局十項國際展覽秋季登場,一站式商貿平台助台商抓緊商機

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 HKTDC)將於2016年9至11月於香港舉辦的十項國際展覽,涵蓋不同類型的產品,包括鐘表、時裝、電子、建築及五金、環保、燈飾、眼鏡以及美酒,提供一站式商貿平台,連繫參展商及環球買家,為業界拓展業務至海外及新市場。

這些展覽包括:
香港貿發局香港鐘表展
CENTRESTAGE(香港國際時尚匯展)
香港貿發局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
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建築及五金展
國際環保博覽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香港貿發局香港眼鏡展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美酒展



台灣是香港第四大貿易伙伴,在2016年上半年,整體貿易總額達209億美元,佔香港整體貿易4.6%。 當中,台灣是香港第二大入口的供應地。香港從台灣供應商入口的貨值達168億美元,佔香港總進口超過7%;而台灣亦是香港第七大出口市場,總出口價值達41億美元,佔香港總出口近2%。

香港貿發局台灣總經理朱耀昌於會中介紹近期即將於香港舉辦的多項大展。

香港貿發局台灣總經理朱耀昌先生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上提到,台灣的「新南向」政策倡議聚焦東南亞市場。而香港與東南亞國家多年來一直在不同的產品和領域上建立了穩健的貿易關係,其中在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貿發局舉辦的30多個展覽當中,來自東協的展商約有1000家,而買家有超過33,000人,可見東協國家積極利用香港貿發局的國際展覽開拓市場,接觸環球展商及買家。

朱耀昌說:「除了『新南向』政策着眼東南亞市場外,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中,東南亞市場也是重要的一環。香港可以發揮作為『一帶一路』沿線最高度國際化和熟悉中國國情的服務中心優勢,為『一帶一路』項目提供支援,特別在金融、航運物流、跨境投資,以及商貿推廣,包括會議展覽、商貿配對等範疇發揮積極作用。台商可以多加利用香港貿發局舉辦的國際貿易展覽以拓展海外市場,把握龐大的商機。」

在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貿發局舉辦的30多個展覽共帶來超過37,000家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參展,吸引超過764,000名買家。當中,來自台灣的參展商有2,500家,而買家有超過21,800人,可見台灣的企業利用貿發局展覽積極開拓商機。

貿發局的展會吸引來自全球的優質參展商及買家,提供一站式推廣及採購平台,提供完善買家服務,包括商貿配對、行業專題研討會、買家論壇、交流活動,是業界開拓海外市場的理想通路。

香港貿發局台灣總經理朱耀昌(右四)與即將前往香港參展的公協會和業者代表一同出席今日的發布會。

重點展覽簡介:

香港貿發局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
13 – 16 / 10 / 2016


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
13 – 16 / 10 / 2016


全球矚目的世界級電子盛會第36屆「香港貿發局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和第20屆「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將在10月13日至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同期舉行。兩項展會將雲集逾4,100家環球參展商,組成傲視全球的電子產品商貿平台。在2015年,兩展合共吸引接近96,000名來自約150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入場。

秋電展設有多個產品主題展區,方便買家採購。現時科技界業者和電子遊戲公司均斥資研發虛擬現實(Virtual Reality)技術,為迎合市場需求,2016年大會在秋電展新增「虛擬現實展區」,展示多款虛擬現實裝置及應用技術;另一新展區是「創意及初創專區」,各地初創企業向環球買家展示他們的創新科技及概念。

2015年首設的「智能科技」展區大受歡迎,2016年再度在秋電展帶來高科技電子消費品,包括具備應用程式及物聯網應用功能的電子裝置。另一載譽歸來的展區「機械人及無人操控技術」將展示未來科技,包括多款新型號的無人操控航拍器、四軸飛行器及電動滑板車等等。「品牌薈萃廊」也是秋電展的焦點之一,網羅超過520個環球電子品牌,包括電音(Binatone)、富士高(Fujikon)、海爾(Haier)、Intel和偉易達(VTech)等。

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匯聚尖端電子組件及技術,為電子元件及零部件的供應商提供一站式的商貿平台。2016年增設「集成電路」展區,聚集多家相關廠商,展示新一代的微型電子器件及部件。

展覽的其他焦點展區包括「顯示技術世界」、「智能裝置關鍵元器件」、「太陽能光伏電子」、「鍵盤及開關」與「香港金屬零部件區」。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建築及五金展
26 – 29 / 10 / 2016


第十一屆香港國際建築及五金展將於2016年10月26至29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向環球買家展示多種優質建築設備、工具、產品及服務。展會2016年預計吸引超過140家參展商,參展商包括緯衡科技有限公司及伍爾特(香港)有限公司等。

展會買家來自公私營機構,涵蓋工程、建築及物業發展等界別,包括建材環球貿易商、建築師、承建商、室內設計師、城市規劃師等業內人士。2015年,展會吸引來自98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1,000名買家。

「建築性能及建築信息模擬」展區匯聚與建築信息模擬相關的產品、雲端合作平台以至軟件方案及顧問服務等,回應業界對此熱門議題的需求。環保潮流大行其道,市場對綠色建築需求甚殷,有見及此,「環保建材」展區將展示採用綠色物料或環保技術製成的產品。

國際環保博覽
26 – 29 / 10 / 2016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及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協辦的第11屆國際環保博覽,將於2016年10月26至29日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超過300個展商將展出環球最新環保技術及產品,是業界資訊交流、擴展人脈商網的絕佳平台。 博覽致力協助參展商開拓蓬勃的亞洲環保市場,多年來獲香港、中國內地、世界各地多個相關的政府機構及行業商會的肯定。

為呼應2015年歷史性通過的《巴黎協議》,2016年博覽以「環保方案‧應對氣候變化」為全新主題,帶來一系列的綠色方案,協助各國政府及業界達到其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環保專題日」將再次回歸,每天分別聚焦不同主題,配合相關的活動、會議及工作坊,重點介紹不同的展品及方案,以協助買家採購目標產品。2016年的四大專題包括: 氣候變化激發環球新思維、廢物處理、可持續能源及建築,以及綠色生活。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
26 – 29 / 10 / 2016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27 – 30 / 10 / 2016


第18屆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將於2016年10月27至30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展會匯聚世界各地最新的燈飾產品和照明方案,並提供商業配對等服務,為業界營造最佳的洽商平台,拓展採購機遇。2015年秋燈展吸引來自35個國家及地區共2,555家展商參與。

2016年名燈薈萃廊載譽回歸,帶來頂尖品牌的燈飾配件系列,包括BJB、星辰、EGLO、福特(Ford)、亮銳(Lumileds)、真明麗(Neo-Neon)、萊德斯(Ledus)、曼佳美(Megaman)等名牌。LED及環保照明區會展出用於商業或住宅用的節能照明用品。2015年這展區深受歡迎,是展會的最大展區,2016年將吸引逾1,000家參展商。為緊貼智能科技發展,智能燈飾及照明方案展區會展示當今時尚照明設計、軟件、管理系統、控制面板等。

2015年的秋燈展和「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深受業界支持。香港貿發局為創造更多跨業界商機,促成多方商貿合作,2016年決定進一步擴大「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的規模,並將展覽命名為「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集中展出戶外照明、專業及工業照明、廣告照明、燈飾配件及零件等展品。預計2016年兩展將合共吸引逾2,900家參展商。是次博覽與「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建築及五金展」 及「國際環保博覽」同期於2016年10月26至29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

燈飾、戶外照明、建築素材和環保物料都是建築設計一體多面的相關行業。四個展會同期開放,能便利行內人士在五天內參觀最多最豐富的展覽,亦為展商及買家提供一站式商貿平台,醞釀更多更廣的合作機會,締造多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