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追單、華為供應商出包!JDI樂透、傳增產面板

日本媒體 newswitch 4 日報導,日本中小尺寸面板大廠 Japan Display Inc(JDI) 將增產智慧手機用液晶面板,主因來自蘋果 (Apple)、中國智慧手機廠的訂單急增。據業界關係人士指出,JDI 用來生產蘋果 iPhone 用面板的茂原工廠、能美工廠目前產能利用率持續維持在高水準,其中在茂原工廠部分,甚至連預計 12 月關閉的 4.5 代舊產線都拿來應急增產。

報導指出,JDI 增產智慧手機面板有兩大原因,其一為來自蘋果的訂單增加。蘋果於 9 月 16 日開賣新機 iPhone 7,不過因前代機種 iPhone 6s 銷售低迷,也讓蘋果對 iPhone 7 初期產量謹慎看待,但因 iPhone 7 於美日等市場交出亮眼的預購成績,故據悉蘋果已向 JDI 等廠商提出增產要求。

另一項原因則是中國智慧手機廠的訂單變化。

據報導,某家面板製造裝置主管透露,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廠華為因某家面板供應商品質出問題、導致所需的面板陷入不足局面,而據悉該面板訂單已轉向 JDI;另外,全球第 4 大智慧手機廠 OPPO 原先計畫將智慧手機面板全數採用 OLED、因而向三星下單,不過據悉因「來自三星的 OLED 面板供應陷入停滯」,故 OPPO 已改變方針、捨棄「全 OLED 計畫」,因而改向 JDI 下單。

根據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 4 日上午 9 點 03 分為止,JDI 飆漲 2.65% 至 155 日圓。

根據 JDI 公布的資料顯示,2015 年度 (2015 年 4 月 - 2016 年 3 月) 蘋果對 JDI 的營收貢獻金額高達 5,313.72 億日圓、較 2014 年度暴增 65%;2015 年度「蘋果營收」佔 JDI 整體營收比重高達 53.7%、衝破 5 成大關。

另外,2014 年度時華為對 JDI 的營收貢獻金額為零,但 2015 年度時暴增至 1,185.31 億日圓、佔 JDI 整體營收比重為 12.0%。

barron`s.com 報導,BlueFin Research Partners 分析師 John Donovan、Steve Mullane 9 月 19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對 iPhone 7/7 Plus 的強烈需求大吃一驚,公司已緊急下單給供應鏈,要他們開足馬力,盡快拉升今 (2016) 年底前的出貨量。

報告預估,iPhone 所有款式在 7-9 月的出貨量上看 4,500 萬支、比之前預期高出 100 萬支,估計 10-12 月的產量也會拉升至 8,200 萬支、高於先前預估的 7,800 萬支,當季出貨量則上看 7,800 萬支、優於先前預期的 7,600 萬支。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