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通訊技術百花齊放 規模應用卻屈指可數

「IDC預測,到2020年,物聯網將成為一個價值1.46萬億美元的國際市場。NetWork World梳理出華為、IBM、微軟、谷歌、思科、GE等17家巨頭角逐物聯網市場。在物聯網通信技術應用領域,榮文作為智慧城管綜合服務運營商,在全球運營多個智慧城市項目,經驗專業豐富,具有垂直領域競爭性的應用能力。


百花齊放,難以抉擇
物聯網是大勢所趨,驅動智慧城市發展。通信技術是物聯網最終要的底層技術之一,決定著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的發展。除了榮文採用的IPv6+Mesh外、還有LoRa、SigFox、Nwave OnRamp 、Weightless-N\P、NB-IoT等眾多通訊技術,百花齊放。智慧城市建設決策者們,霧裡看花,難以抉擇。「智慧城市」具備全面透徹的感知,寬帶泛在的互聯,智能融合的應用和以人為本的可持續創新等特徵。這就意味者網絡的靈敏感知能力,成熟性、具備大規模運用和未來擴展能力,將成為智慧城市決策者們考慮的重要因素,正確選擇,方能結出城市碩果。

市場魚目混雜、規模應用匱乏
據PlumChoice的報導,三分之二的物聯網設備的潛在用戶總是被各種原由所阻礙。每七個物聯網設備購買者中就會有一人退貨 —— 其中超過半數的人表示再也不會購買該品牌的產品。工程師們能設計出最完美的產品,把它接入物聯網。然而,如果這款產品與其它產品的交互通信沒有做好,那就很難在市場中立足。眾多物聯網通信技術,由於缺乏接地氣的應用,運用經驗匱乏,在市場上難以看到碩果。榮文採用IPv6+Mesh通信技術,在全球運營項目中,通信有效性及穩定性獲得了政府極大的肯定。


技術落地生根、拓展多種應用
榮文採用的IPv6+Mesh,憑藉技術領先性及通信保障系統,在眾多物聯通信技術應用上一枝獨秀。目前,IPv6+Mesh已累計交付超過2500多萬智慧城市設備,橫跨5大洲、落根16個國家,分佈在500多個項目中,成為全球最大規模、最成熟可靠的物聯網通信技術。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芝加哥、加州、紐約州等交付近2000萬連接,在澳大利亞、新西蘭、哥本哈根、巴黎、加拿大、英國、中國等交付超過500萬連接。除了眾所周知的智能路燈、水表、電表外,在其組網的基礎上還積極拓展其它智慧城市應用。
 

借助於路燈組網形成的物聯網通信,佛羅里達州在住宅區、公園、街道等部署智能垃圾桶,桶內設置傳感器,可實時感知垃圾容量,將一定區域的即將滿載的垃圾位置自動形成線路,通知環衛部門收取。有效避免了以往環衛人員固定線路巡查收取,減少了人力及運輸成本。(所有圖片來源:榮文)


榮文憑藉海外市場的智慧城市拓展應用經驗,借助於IPv6+Mesh物聯網通信的技術先進性及有效通信成熟可靠性,積極擁抱其它相關優勢技術,打造智慧城管綜合服務優質提供商,助力中國智慧城市建設。
 

在20萬盞智能路燈組網的基礎上,加載了交通信號燈,結合車流量探測器,利用IPv6+Mesh物聯網通信對信號燈進行智能管控。一旦某一路段發生交通事故或出現擁堵狀況,計算機就會立即發出指令,對附近地區的信號燈重新進行編程,給出最安全、通暢交通路線,規避堵塞。閉路電視也會馬上對準現場,為工作人員處理事故和交通擁堵提供實時信息。
哥本哈根,這個擁有600,000居民的城市中,有近一半的通勤者、旅行者依靠自行車出行,並且這個數字還在上升,增加騎行的安全性就愈加重要。IPv6+Mesh物聯網通信技術一個應用程序的使用,基於交叉口的傳感器和光控制融合,為接近路口的騎行者提供額外燈光,便於機動車輛避讓。同時利用智能交通信號如自行車的「綠浪」系統,可以幫助騎自行車的人避免紅色的交通燈,告知他們最安全的或最快的到達目的地的路線。
格拉斯哥正將多個城市服務整合在一個共同的平台上,並收集新的數據,以幫助改善城市市民生活。借助路燈組網的物聯網通訊及路燈供電的方便性,在路燈上安裝充電樁,解決市民充電之需求。這種依附於路燈桿的充電設備能有效規避大城市用地難、電路設施鋪設難等問題,相較獨立的充電樁設施更容易實施。同時利用IPv6+Mesh物聯網通信,對充電樁充電業務、充電車位等進行有效管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