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收購 LED 螢幕廠商 InfiniLED 以強化 VR 設備

Facebook 旗下的虛擬實境 (VR) 公司 Oculus 日前宣布,收購了成立於 2010 年,總部位於愛爾蘭,專門打造低功率的 LED 螢幕的新創企業 InfiniLED。由於 InfiniLED 公司能夠以更低的成本,生產出更加強大功率的 LED 智慧螢幕,可運用於未來 VR 的頭盔顯示螢幕上,因此獲得 Oculus 的青睞。

Facebook 旗下的虛擬實境 (VR) 公司 Oculus 日前宣布,收購了成立於 2010 年,總部位於愛爾蘭,專門打造低功率的 LED 螢幕的新創企業 InfiniLED。(所有圖片來源:Oculus)

InfiniLED 最初是由愛爾蘭廷德爾國家研究所所拆分出來。而廷德爾國家研究院是一個專門針對光子學和微/奈米電子設備的研究單位,與 Oculus 研究團隊有密切合作的科克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Cork)也有著緊密的合作發展。

有關此次 Oculus 收購 InfiniLED 的消息,最初出現在愛爾蘭當地的 VentureBeat 媒體上。當時 VentureBeat 發現 InfiniLED 公司的辦公室大門上張貼了 「Oculus」 的標誌。此外, VentureBeat 已經單獨向 Oculus 方面獲得證實,即 Oculus 已經收購了 InfiniLED 。而且,InfiniLED 實際上也已經正式加盟 Oculus 在科克大學的研究團隊。不過,針對此次交易的詳細金額和其他條款,Oculus 公司的發言人則不願表示任何意見。

 

目前,Oculus 希望尋求更多的方案,以投資一支能夠製作低功率顯示幕的研究團隊。不僅要用以提升自身虛擬實境頭盔設備的功效,而且還要在長期內節省產品成本。2014 年,Facebook 以 20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 Oculus ,自此之後的兩年半時間內,Oculus 就大肆收購了一系列公司。

2014 年 6 月,Oculus 收購了知名設計商 Carbon Design Group ,Carbon 還參與過微軟體感遊戲的設計開發。之後,Oculus 又繼續收購了遊戲網路引擎公司 RakNe 。另外還收購了虛擬實境公司 Nimble VR 和 13th Lab 、電腦視覺產品新創企業 Surreal Vision 以及體感應技術新創企業 Pebbles Interfaces 等。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