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參觀隆達電子,LED產線與未來應用受肯定

台灣的行政院院長林全率一行官員於11月12日拜訪了台灣唯一垂直整合之LED廠商隆達電子(Lextar),由隆達電子董事長蘇峯正博士代表接待。隨行官員包括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政務委員吳政忠、新竹市長林智堅、執政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貴賓。



行政院院長等一行貴賓在11月12日到台灣的竹苗地區做綠能科技產業視察,並參訪隆達電子,了解LED產業的磊晶、晶粒、封裝、照明成品到系統控制、車用產品等應用,同時參觀隆達電子LED生產線。院長及一行官員對於隆達響應政府發展綠能科技產業表示肯定,同時也高度欣賞隆達展示的最新LED車用與智慧照明技術。

院長參觀隆達電子無塵室產線 Photo Credit: 隆達電子

院長參觀隆達電子無塵室產線 Photo Credit: 隆達電子

隆達董事長蘇峯正博士也親自對院長進行簡報,指出隆達過去進行過數項LED照明換裝工程,協助城市及企業節能成效斐然。

蘇峯正博士向行政院長林全一行人介紹 LED 車燈模組,智慧照明系統 Photo Credit: 隆達電子


他特別以台灣的半導體公司為例,隆達全面為其換裝LED節能燈管,便可達到60%的節能效益,且平均亮度提升20%,企業使用後一年省下的電費即可回收建置成本。

 

蘇峯正博士向行政院長林全一行人簡報智慧照明系統 Photo Credit: 隆達電子

此外,同時身兼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理事長的蘇博士亦提出台灣LED產業未來發展路線建議,必須更往下游延伸,結合台灣強大的IT產業,進行跨領域合作,發展智慧照明、車載 LED 應用等領域,才能提升附加價值、甩開規模經濟的紅海市場競爭。同時呼籲台灣政府應該重視人才培育、以政策鼓勵導入節能LED產品、以及促進跨領域產業合作。

此次參訪,林院長實地操作了隆達展示的最新智慧照明互動系統,藉由 LED 光可進行訊息推播及室內定位,院長透過手持裝置可精確定位室內所在位置,此為國際LED市場上相當領先的應用技術。

隆達也展示了最新在高鐵列車應用的 LED 車頭燈模組,以及多項 LED 車燈產品。最後隆達電子董事長蘇峯正也以自家設計生產之8瓦LED燈泡致贈予院長,象徵在政府領導下未來台灣綠能科技產業能在國際上持續發光。



關於隆達電子

隆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3698)成立於2008年5月,為台灣唯一上、中、下游一條龍模式生產發光二極體LED(Light Emitting Diode)磊晶(Epi)、晶粒(Chip)、封裝(Package)、燈條到節能與智慧型照明產品的公司,其產品應用範圍包含液晶顯示器背光源、照明模組、燈源、各式照明燈具以及車用照明等。

隆達電子於2010年3月正式合併凱鼎科技,2011年9月正式掛牌上市,2013年2月正式合併威力盟電子。目前該公司的員工人數約4,100人,總部位於新竹市科學工業園區,製造基地包括台灣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竹南廣源科技園區以及中國大陸蘇州工業園區(達亮電子)與廈門火炬高新產業區。隆達電子2015年營收為新台幣142.3億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