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蟲的致命吸引力是LED燈還是白熾燈?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科學家進行的一項新研究表明,家用LED燈對公害昆蟲(如螫蠅)的吸引力比傳統白熾燈小得多。

該團隊還強調了針對其他傳播疾病的趨熱性蒼蠅做進一步研究的急迫性,包括作為引起諸如瘧疾和茲卡病毒(zika Fever)等有害疾病的病原體攜帶者的蚊子。

這項研究由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和英國照明製造商Integral LED資助,在英國西南部的18個場所進行現場試驗,使用定製誘捕裝置,採用LED燈,白熾燈和螢光燈提供照明,對4,000多只昆蟲進行仔細鑑別。結果表明,LED吸引的昆蟲數量比傳統白熾燈減少四倍,僅為緊湊型螢光燈的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螫蠅(庫蠓屬蚊子,其中一些物種是野生動物疾病的載體),80%被白熾燈吸引,15%被緊湊型螢光燈吸引,而兩盞不同LED燈具僅吸引了2%-3%。

Andy Wakefield博士對大學生物科學學院教授Gareth Jones和Stephen Harris主導的項目展開實地研究。 Wakefield博士說:「我們對傳統鎢燈吸引到的螫蠅數量感到驚訝,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我們瞭解在夜晚一些昆蟲使用熱線索找到溫血宿主,所以也許他們被白熾燈發出的熱量所吸引。

作為該研究的共同贊助者,Integral LED在項目的調試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並提供了技術和資金支持。

Integral LED營銷總監Sanjiv Kotecha說:「作為照明製造商,LED燈具對昆蟲的低吸引力被證實,這是我們樂見的,固態照明的節能優勢是眾所周知的,然而對健康的益處還剛開始被揭示。」(編譯:LEDinside,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