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紅光 LED 頭罩式養髮器

日本在 LED 方面的新應用一直不遺餘力,最新投入市場的是11月23日發表的LED頭罩式養髮器,究竟是怎樣的產品?真的能夠幫助人類頭髮的生長嗎?

根據日本綜合毛髮相關公司アデランス(Aderans) 發表的資料,這是採用紅色LED的頭盔型家用育毛機器,產品命名為「HairRepro LED Premium(ヘアリプロ エルイーディー プレミアム)」,日本當地生產製造。不但如此,該公司也在當日發表了另一款可針對頭部做空氣壓力按摩的設備,稱為「HairRepro SCALPAIR(ヘアリプロ スカルプエアー)」。



「HairRepro LED Premium」是怎樣的機器呢?它的本體採用了 630 nm 波長的LED光源共80個,透過紅光 LED 來實現頭髮生長的支持,主要的技術原理是紅光 LED 的照射可以深入皮膚內,刺激頭髮成長相關的生子因子活動。

Aderans 公司表示,這款產品的用法,是在洗頭髮後,把育毛劑塗抹在頭上,以及頭皮按摩後,才戴到頭上使用,不論是美髮沙龍或家庭內都適合使用。

日本方面指出,這個紅光 LED 對頭髮生長影響有和日本的產學合作做研究,獲得有用的評價,對生物體造成的傷害非常低,因此也不需要擔心有害的副作用。



這台機器也可以搭配其他的生髮設備使用,機器本體只有560公克重,算是相當輕巧,機身是觸控控制設計,提供兩種顏色的機型,內建的鋰電池透過USB連接埠充滿電要4個小時,電力夠可以使用9個循環療程,每個療程20分鐘。



LEDinside觀察,這款LED生髮器產品的日本市場售價是 13.5萬日圓,可以依據頭部尺寸,有0到15公釐的調整幅度。至於他們推出的另外一台頭部按摩機,售價9.2萬日圓,重量2.3公斤,就是透過變壓機接市電的設計,可以按摩頭皮,對頭皮與頭髮的保養有幫助,相信未來會有更多 LED 應用在人體方面的應用與研究。(Ivan/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