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準11月營收創高,Q4也有望持續改寫新高

受惠於美系NB新機出貨走旺,建準(2421)11月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法人看好,建準Q4合併營收也可望再度改寫新高,並將帶動全年營收續寫新高;另外,有鑑於NB出貨熱度延續,法人也看好,建準明年Q1營收仍可維持年增表現,而明年建準在伺服器、NB出貨持續成長,加上VR、車用、無人機等新應用帶動下,營運仍具備持續成長的動能。

建準為國內散熱風扇設計、製造大廠,技術核心在於小型化風扇,目前NB、DT約佔營收3成多、伺服器約佔營收1成多,工業設備、家電與通路銷售也都各佔1成多,其餘還有網通、車用、LED等應用。

建準在電競與超薄NB、伺服器等需求帶動下,Q3合併營收達到28.39億元,季增13%,並改寫單季合併營收歷史新高;Q3雖有台幣升值的不利因素,不過建準在營收規模放大、產品組合持續改善下,Q3毛利率來到23.47%,為2012年Q3以來最佳表現;不過因建準在美國、法國與日本都設有分公司,而公司通常在下半年將海外分公司的盈餘匯回,導致建準通常下半年的所得稅費用較高,建準Q3所得稅率為28%,較Q2的24%增加;建準Q3 EPS為0.71元,較Q2的0.56元增加。

觀看建準Q4營運,受到工作天數影響,建準10月合併營收降至9億元以下,不過11月隨著工作天數回升,加上美系NB新機出貨走旺,帶動建準11月合併營收拉高至10.85億元,月增逾25%,並且改寫單月營收新高,法人也看好,此波NB新機出貨量能還可望延續到明年Q1,建準12合併營收也有機會維持相對高檔,而建準Q4合併營收則可望較Q3逆勢走高,再度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認為,建準在營收持續走高下,Q4毛利率可望更佳,以此估算,建準Q4獲利也還有成長的空間。

展望明年Q1,法人認為,Q1雖有提前過年等因素干擾,不過建準目前在NB新機訂單加持下,明年Q1營收仍有機會小幅年增;而在電競、超薄NB等需求帶動下,建準明年NB訂單持續看增,另外,在電商、資料中心等需求帶動下,建準明年在伺服器訂單出貨上也有較大的增長空間,而建準過去伺服器主要係出散熱風扇為主,目前也已有部分訂單係出整套散熱模組,有助於提升公司訂單附加價值。

而在VR等應用部分,由於今年VR設計與規格仍較為分歧,加上市場與生態鏈還在建立中,建準今年VR出貨不多,不過明年VR訂單也有機會增長。

建準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76.21億元,年增2.1%;前3季EPS為1.47元,較去年同期的1.1元增長。建準10、11月合併營收合計為19.52億元,法人估算,建準Q4合併營收將有機會超越Q3的28.39億元,改寫單季合併營收歷史新高,而全年合併營收也可望超越去年的101.09億元創高。建準今年EPS則估可站上2.2元,較去年的1.77元提升。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