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新款 5.5 吋 iPhone 代工訂單,和碩將瓜分鴻海部分數量

過去,鴻海集團一直都是蘋果 (Apple) 智慧型手機 iPhone 的最大代工廠商,而和碩聯合與緯創則是近年才加入代工陣營的兩家廠商,但是兩者獲得的訂單的比例都不高。不過,也許這種情況會在 2017 年發生變化。根據大陸媒體透過供應鏈取得的消息報導指出,和碩聯合 2017 年預計會拿下 5% 到 10% 的 5.5 吋 iPhone 智慧型手機訂單,打破 3 年來由鴻海代工的壟斷地位。

(Photo Credit:Apple Inc.)


根據報導指出,現在和碩聯合仍是以生產蘋果的 4.7 吋 iPhone 為主,其訂單比例約達到 65%。至於,另一家緯創手上,訂單的數量大約只有 5% 的比例。因此,對於和碩聯合來說,如果能成功獲得 5.5 吋 iPhone的 訂單,這將會是該公司在 2017 年的重大利多。因為,隨著 2016 年所發布的 iPhone 7 Plus 人氣持續高漲,未來新款的 5.5 吋 iPhone 預計將會在全系列 iPhone 產品線當中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根據凱基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報告中指出,2017 年新推出配置 OLED 面板和 5.5 吋 TFT-LCD 面板的 iPhone 機種都將搭配雙鏡頭,並且升級支援雙光學防手震 OIS 功能,而且全系列新款 iPhone 都將支援玻璃機殼和無線充電功能,這些都會是新款 iPhone 的亮點,也刺激掀起整體換機潮的可能性。

根據統計,目前 iPhone 7 Plus 佔 2016 年蘋果手機出貨量當中的比例已經達到 40%,相比前兩年 的iPhone 6 plus 或 iPhone 6S plus 等 5.5 吋螢幕機型的 30% ,足足提高了提高了十個百分點。而且供應鏈還預計,2017 年 5.5 吋新款 iPhone 的佔有率仍會繼續擴大。因此,市場預估,照這樣的情況計算,和碩聯合如果真能拿下部分 5.5 吋新款 iPhone 智慧型手機的代工訂單,對於業績將會大有幫助。(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