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主導、夏普面板吹反攻號角!傳近期宣布在陸建廠

在鴻海的主導下,夏普(Sharp)液晶面板事業將向中韓競爭對手吹起反攻號角?除鴻海吃下持續陷入虧損的(土界)市10代面板廠「Sakai Display Product(SDP)」、且總計將對SDP投注約521億日圓資金之外,據傳鴻海/夏普也將在近期內宣布中國面板廠的興建計畫。


( Sharp設置在東京站的新大尺寸商品展示液晶面板 Image Credit: Sharp )

日經新聞30日報導,在鴻海主導下,活用夏普技術能力擴大液晶面板事業的戰略日益明朗,鴻海除提高SDP持股比重、將其納為旗下子公司之外,還將透過增資總計對SDP注入521億日圓資金,且雙方檢討中的中國面板廠興建計畫也預估將在近期內發表。

報導指出,因和中韓廠商之間的價格競爭激烈,導致SDP持續陷入虧損,而夏普降低對SDP的持股比重,除可減輕SDP對夏普業績的影響之外,還能讓夏普提列2.34億日圓特別獲利,不過鴻海此次投資的真正目的,並不是要對夏普提供財務援助,而是用來表明面板事業要反攻的決心。夏普據傳將在明年停止供應電視面板給三星、LG和海信。

據報導,鴻海/夏普計畫在中國廣州興建全球最大液晶面板工廠,而預估近期內會針對該投資案和廣州地方政府正式簽訂契約。

日本媒體10日報導,鴻海和旗下子公司夏普正考慮在中國興建一座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工廠,計畫在2019年以低成本量產電視用面板,以期望藉由活用鴻海的資金和夏普的技術,對抗南韓、中國面板廠。

而關於上述中國建廠計畫,夏普幹部13日向記者表示,「目前處於檢討評估階段」。

夏普29日宣布,已於28日將所持有的SDP部分股權出售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投資的公司「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夏普指出,已將43.6萬股SDP股權、以171.7億日圓的價格轉讓給SIO,夏普對SDP的持股比重(以議決權換算、以下同)從原先的39.88%降至26.71%,SIO則從39.88%增至53.05%、超過半數。

根據經濟部28日公布的對外投資案資料顯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兒子郭守正持股100%的宏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匯出約521億日圓對外增資SIO,並經由SIO以其中的171.7億日圓收購夏普所持有的SDP 43.6萬股股權、349.7億日圓用來對SDP進行增資。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