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重返 OLED 電視市場!支援4K、全球首創螢幕發聲

 
 
日本媒體報導,Sony 5日在CES上正式宣布將重返OLED電視市場,Sony社長平井一夫在CES記者說明會上介紹了即將開賣的OLED電視產品「BRAVIA A1E系列」。
 
A1E系列為支援4K HDR的OLED電視產品,採用Sony自家影像處理引擎「X1 Extreme」,且無須配置喇叭,藉由採用Acoustic Surface技術、開創全球首例可直接從電視螢幕發出聲音。
 
平井一夫表示,「這是(螢幕發聲)全球首見、只有Sony能實現的技術」。
 
朝日新聞報導,BRAVIA A1E系列將在今年內開賣,尺寸將有77吋、65吋、55吋3款,價格未定。
 
日經新聞指出,因OLED面板量產難度高,目前全球電視用OLED面板幾乎仰賴LG Display(LGD)供應,而Sony A1E系列也將採用LGD製面板。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6日上午8點04分為止,Sony上揚0.79%,表現遠優於日經225指數的下跌0.72%。
 
日經新聞去年12月29日報導,Sony計畫於2017年春夏期間陸續於歐洲、美國、中國開賣大尺寸OLED電視,並將視海外銷售狀況決定是否在日本國內開賣。
 
Sony是全球第一家開賣OLED電視的廠商,於2007年推出11吋OLED電視產品,不過銷售表現差強人意,故於2010年在日本市場停售、海外市場也在庫存售罄後停止販售。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Photo Credit: Son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