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整合亞馬遜語音系統Alexa打造智慧LED燈具

 
美國一線大廠 GE 正在嘗試藉由提供一系列的聯網產品,讓使用者生活更加簡便,營造極致的生活體驗。藉由將亞馬遜Alex語音服務(AVS)嵌入LED桌燈,GE讓用戶可以經由這盞燈來完成預訂晚餐、收聽最新頭條、預熱烤箱等語音命令。
 
這是AVS首次被應用在具備麥克風與喇叭的語音控制燈源當中,將原本需要Echo、hub、或甚至是智慧型手機等獨立載体的技術整合進入了燈源產品。屋主只需要將C型燈環連接GE燈座,就可以聯結到Alexa,開始享受與智慧裝置互動所帶來全新的科技生活。
 
「相比起單純將光源和語音整合,這種系統整合更完整,」GE照明住家聯網產品總經理Jeff Patton說道,「系統整合簡化與延伸了消費者的體驗,消費者不需要使用手機、或特殊的hub,就可以用聲音——這種極為簡單的方式來為家裡添加智慧元素。」
 
GE正在透過自有品牌的C型燈環以及與相關產業夥伴的合作,培植一系列的連網產品,以打造無縫的聯網體驗,用更寬廣的控制力提升在家的可運用時間與住家安全性,得以樂在其中。
 
智慧家居市場有望在未來的數年內增長三倍,而消費者所期待的絕佳聯網體驗,將由住家中無所不在的照明作為媒介引入。
 
「我們對於能將Alexa引入到GE照明的LED燈具中,並且得以創造出全新的語音體驗感到十分興奮,」 Alexa的總監Aaron Brown說道,「語音是家居智慧化的未來趨勢,而Alexa與GE LED桌燈的結合,提供了使用者一個簡單順暢的方式與住家互動。」
 
為了推動家居智慧化體驗,GE並不僅藉著自家團隊的開發,也從其他合作者,包括亞馬遜、實體住家用戶、以及日常用品開發廠商那裡獲得啟發和靈感。
 
同時,GE照明在過程當中也會基於消費者的反饋,根據消費者的習慣與喜好測試與調整照明和智慧家居聯網的功能。
 
GE的智慧家居開發團隊,目前也集思廣益,GE、MAKER MEDIA、以及Hackser合作,徵召從大學學生到數據等創客之輩,發想出把LED燈用創新與意想不到的方式帶進生活裡。
 
GE對外表示,這些脫穎而出的新點子,將被納入到未來的智慧照明設計當中,其中包括會敦促使用者在長時間久坐下仍需活動的照明設備;以光學偵測為基礎的保全服務;可以偵測嬰兒心率與氧氣濃度,以防止嬰兒突發性死亡的嬰兒旋轉床鈴;以及可以追蹤屋內活動狀態,辨識家中活動者的身份,以提供符合個人喜好和習慣的照明。
 
這次 GE 內嵌Alexa的燈具,部份將由設計出The Cloud燈具的知名設計師Richard Clarkson操刀。
 
(作者 Eva, LEDinside。照片出處:G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