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節能LED汽車頭燈


LITIX Power Flex 和 LITIX LED 驅動器專為汽車頭燈而設計。
它們為設計功率高達 50 W 甚至更高的 LED 系統提供了靈活的直流/直流驅動方案,可用於驅動電壓最高為 55 V、由眾多中等功率 LED 組成的燈串,或者由少量 LED 組成、電流高達 3A 乃至更高的照明裝置。

 

LED汽車頭燈可實現節能,支持諸如矩陣光束和激光遠光燈等新型車燈設計及應用。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為汽車照明技術進步提供大力支持,推出專為汽車頭燈而設計的大功率LED驅動器,它們分別屬於LITIX Power Flex和LITIX Power兩個產品系列。這些器件為設計功率高達50 W甚至更高的LED系統提供了靈活的DC/DC驅動方案。該器件的應用設計靈活多變,包括電壓最高為55 V、由眾多中等功率LED組成的燈串,或者由少量電流高達3 A乃至更高的LED組成的照明裝置。 

 

LITIX Power Flex TLD5541-1QV和LITIX Power TLD5190QV這兩款LED驅動器,非常適合大功率和大電流LED應用。其中包括汽車頭燈、激光和LED大燈等。此外,它們作為高效率電源,還非常適合使用電池供電的LED應用。再者,它們還有助於設計成本節約型全LED汽車頭燈,包括設計可安裝於狹小空間,如摩托車車把上的經濟型全LED頭燈。 

 

LITIX Power Flex TLD5541-1QV助力實現LED系統效率最大化

TLD5541-1QV是全新多拓撲DC/DC控制器系列LITIX Power Flex的首款產品。同步H橋DC/DC控制器是驅動各類大功率LED裝置的理想選擇,最高系統效率超過92%。這可以提高系統可靠性並改善熱性能、縮減PCB尺寸。得益於開關頻率優化,可調範圍擴大,TLD5541-1QV有助於降低EMC輻射,滿足諸如CISPR 25 class 5等嚴格的EMC要求。

TLD5541-1QV具有無縫降壓-升壓調節和快速動態負載跳變性能。因此,它可依託完善的保護和診斷功能,助力實現成本節約型LED頭燈設計。一枚TLD5541-1QV就能在電壓高達55 V的燈串上驅動兩個或更多使用分別開關的LED負載。LED的電流精度規範值達到+/- 3%。

TLD5541-1QV搭載內置保護功能和SPI接口,能實現模擬和數字(PWM)調光。開關頻率可在200 kHz到700 kHz的範圍內調節。可調節的軟起動功能可限制電流峰值以及啟動時的電壓過沖。

 

LITIX Power TLD5190QV幫助降低LED系統成本

LITIX Power系列DC/DC轉換器和控制器面向中高功率應用裝置,包括LED日間行車燈和LED近光燈與遠光燈等。該產品系列的新成員TLD5190QV是一款同步H橋DC/DC控制器,具有與TLD5541-1QV類似的功能。它沒有SPI接口,特別適於無需配備微控制器的LED控制電子裝置,同時更加易於實現。另外,它還提供集成化保護功能,模擬和數字(PWM)調光功能,支持範圍為200 kHz至700 kHz的可調開關頻率。

 

供貨和封裝

同步H橋DC/DC控制器TLD5541-1QV TLD5190QV現已批量生產,採用VQFN-48封裝。兩款LED驅動器都適合用於嚴苛的汽車環境,其規格符合AEC-Q100要求。英飛凌提供演示板、數據表和PSpice仿真模型用以支持應用設計。

 

 

 

關於英飛凌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科技公司,我們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利、安全和環保。英飛凌的微電子產品和解決方案將帶您通往美好的未來。2016財年(截止9月30日),公司的銷售額達65億歐元,在全球範圍內擁有約36,300名員工。英飛凌在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IFX)和美國櫃檯交易市場 OTCQX International Premie)掛牌上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