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2016年吃下全市場超過9成利潤,居次的三星只有 9%

 
市場調查機構 Canaccord Genuity 於 7 日公佈最新調查報告指出,2016 年第 4 季,蘋果的智慧型手機 iPhone 系列銷量在全球的市場佔有率約為 18%,但是它所獲得的利潤卻占了整個產業的 92%,顯見蘋果 iPhone 依舊是蘋果賺錢的金雞母。
 
報告指出,一直以來,智慧型手機產業的利潤絕大部分都被蘋果搶佔,再加上其它一些企業可能陷入虧損的狀態,使得蘋果所占的利潤比重有時還會超過 100%。
 
根據調查顯示,2016 年第 4 季全球的 6 家主要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中,有 4 家呈現獲利狀態,分別是蘋果、黑莓、三星和 SONY。除了蘋果之外,三星占了智慧型手機產業利潤的 9%,SONY 只有 1%,而黑莓則連 1% 都不到。而在當季中,還有一些企業的智慧型手機業務呈現虧損,比如微軟和 LG 電子。
 
Canaccord 的分析師 Michael Walkley 認為,iPhone7+ 的銷售強勁,再加上三星 Galaxy Note 7 的召回後停產等效應,都對蘋果在獲利上大有幫助。而另一家市場調查機構 IDC ,則在日前公布 2016 年第 4 季全球的手機銷量指出,在歐美的採購旺季中,蘋果的出貨量以 7,830 萬隻,成長 4.7% 的成績,大勝三星 7,750 萬隻,衰退 5.2% 的成績。再就全年表現來說,蘋果出貨量 2.15 億隻,雖不及三星的 3.11 億隻,但是利潤卻吃下全市場超過九成的比例,依舊遙遙領先其他廠商。
 
面對有這樣的豐厚成績,7 日在美股的盤中交易時段,蘋果的股價上漲 1%,來到每股 131.53 美元的價位。這樣的股價,相較 2015 年 5 月蘋果股價的歷史最高點 134.54 美元已經不遠。在華爾街分析師紛紛看好蘋果今年的業績表現,並調高其目標價與投資評等的情況下,蘋果股價超突破歷史高點的趨勢似乎指日可待。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