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zio收集使用者觀看紀錄遭罰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 TechCrunch 的報導指出,北美電視機品牌 Vizio 被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處以 220 萬美元罰款(約新台幣 6,839 萬元),原因是 Vizio 在未徵得使用者同意的情況下,收集使用者的觀看紀錄,並將這些資料兜售給市場公司。對此,準備收購該公司的中國樂視公開表示,其收購 Vizio 的計畫仍按進度執行中,將不受 FTC 罰款影響。
 
報導表示,在本周早些時候,Vizio 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就收集使用者資料指控已經達成和解,並為此支付了 220 萬美元。之後,樂事就發表聲明指出,這並沒有影響樂視對 Vizio 的 20 億美元(約新台幣 621.76 億元)收購交易。
 
樂視的一位發言人表示,目前樂視正致力於完成對 Vizio 的收購交易,這對於樂視來說這是一件優先考慮的事情,收購交易仍按計畫進行中,整起收購交易在完成前還需要獲得中國和美國監管部門的批准。只是,當 Vizio 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和解消息剛宣布時,樂視一開始不予置評。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儘管使用者對於 Vizio 的資料收集行為不滿,這一事件也損害了 Vizio 的品牌聲譽。但是,樂視對於收購交易的價格可能將會保持在此前達成的 20 億美元金額協議。不過,樂視並沒有對這一點發表過評論。
 
2016 年 7 月,樂視宣布以 20 億美元收購 Vizio。這家公司是美籍華人王蔚在 2002 年 10 月以 60 萬美元所創立,至今年銷售金額超過 20 億美元。而公司全部員工只有 100 多人,其中一半在從事售後服務或技術支援工作。旗下產品 100% 由海外代工,其最主要的兩家代工廠是台灣的瑞軒科技和鴻海。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kennejima CC2.0 via Flickr)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