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案量接近新高,宜特3月起動能可望增溫

受折舊攤提、一次性的員工認股費用影響,宜特去年自結Q4 EPS僅 0.36 元,來到近 8 季低點,不過隨著去年擴產與新業務開拓效益顯現,宜特目前進案量已接近新高,法人認為,宜特 3 月起營收將可進一步墊高,今年營收動能依舊強勁,預期今年獲利表現也將轉好。
 
宜特業務範圍包括可靠度驗證(RA)、故障分析(FA)、材料分析(MA)、訊號測試,宜特旗下子公司標準科技則從事類比IC測試,至於持股 49% 的德凱宜特則從事 LED、PCB、PCBA、系統可靠度驗證分析,而宜特去年也取得東研信超(BTL) 21% 股權,藉此跨入大陸電子產品強制性認證市場,持續深化在大陸市場布局。
 
宜特去年 Q4 合併營收為 5.84 億元,季減 1.5%,而受去年 Q2 起持續大幅擴產影響,宜特去年 Q4 折舊攤提費用仍高,再加上員工認股費用 1860 萬元,致使宜特去年 Q4 自結單季營業利益轉為小虧,但因業外有轉投資的德凱宜特、東研信超穩定獲利入帳,宜特去年 Q4 自結稅後仍有獲利空間,去年 Q4 自結 EPS 為 0.36 元,宜特 2016 年 EPS 為 4.51 元,較 2015 年的 7.01 元下滑。
 
觀看宜特今年 Q1 營運,法人指出,宜特 1、2 月營收仍將受過年與工作天數影響,不過有鑑於宜特目前進案量已接近歷史新高,預期 3 月隨著工作天數回歸正常,宜特 3 月營收將有機會進一步墊高,法人指出,從宜特近幾年營運來看,3 月營收通常都有較大的彈升空間,今年也可期待。
 
而因應公司業務成長,宜特 Q1 也陸續將機台與人員進駐力行一路新廠,據了解,宜特目前在 IoT、車電與智慧手持裝置等都已有明確訂單,而公司透過與德凱、東研信超合作,在大陸市場也有不錯的進展,今年營運動能仍看強勁,法人則認為,宜特受折舊攤提影響,短期獲利雖受壓抑,惟隨著營收水準墊高,獲利績效也可望跟著提升。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