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IUS已批准歐司朗向中資財團出售其照明業務

德國歐司朗(OSRAM)公司發言人  2 月 11 日表示,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已批准歐司朗向中資財團出售其照明業務。由於德國經濟部今年 1 月已對此亮出綠燈,這樁收購目前只待中國監管部門最終批准即可完成。
 
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歐司朗是一家擁有超過 110 年歷史的著名企業,其產品涵蓋民用照明設備到紅外線和激光等高科技照明設備,被廣泛應用於虛擬現實、自動駕駛、智能手機和建築以及智慧城市等。
 
此次歐司朗擬出售的為單獨拆分之子公司、主營家用照明燈具的朗德萬斯(Ledvance)。自 2016 年中旬朗德萬斯從歐司朗中完成拆分以來,已有多家中國企業表達了併購意願。同年 7 月 26 日,歐司朗監事會決定將朗德萬斯出售給由木林森、IDG 資本和義烏國有資產運營中心組成的中國財團。
 
歐司朗向中企出售照明業務與美的併購德國著名機器人製造商庫卡、中企洽購德國半導體企業愛思強三起併購在 2016 年引發媒體關注。
 
其中,美的併購庫卡在遭到德國時任經濟部長表態反對後,一度被認為將「擱淺」。但此項併購最終仍於 2016 年 8 月順利通過德方審查。
 
同年 10 月,德國經濟部出人意料地撤回了對中企併購愛思強的許可並重新啟動審查。12 月,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下令禁止愛思強將美國業務售予中企。福建宏芯投資基金最終放棄了對愛思強的併購。
 
德國經濟部在宣佈重審愛思強併購案時曾表示,將會進一步深入調查中企對歐司朗的收購計畫。
 
不過,到今年 1 月 30 日,歐司朗發言人證實,德國經濟部已批准歐司朗出售朗德萬斯給中企。
 
本月 11 日,歐司朗發言人向德國《商報》表示,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也已放行此項收購。分析認為,至此理論上只需中國監管部門批准,中資財團即可如期於 2017 財年完成對歐司朗照明業務的收購。
 
歐司朗在汽車照明領域具有全球市場和技術領導者的地位。德國《明鏡》在線指出,出售其朗德萬斯將使歐司朗剝離其擁有 20 億歐元銷售額和 1.25 萬僱員的面向終端客戶的照明業務。今後,歐司朗料將告別傳統的燈泡、鹵素燈等產品,改為專注於 LED 技術和利潤豐厚的汽車專用照明設備。
 
(圖片來源:Osram Honza Groh via Wiki CC3.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