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場下游漲價,LED晶片呈現漲價潮?

木林森部分照明用燈珠價格將上調15%並即日起實行,以降低原材料價格上漲帶來的壓力。消息出來後,對於漲價的原因,LEDinside從供需角度分析了價格現象,主要因素是供給端原材料價格上漲,以及需求端的小間距LED顯示屏這個細分領域的快速增長。

中國市場近期因為環保抽檢行動對廠商產生壓力,鋼鐵等產業進行停產整頓,導致原材料市場價格大幅度上漲,LED晶片、封裝相關產品的價格一路飆升,也讓部份LED終端應用產品價格上漲。
 
其實LED行業漲價也不是第一次。從2016年晶電、三安、華燦等晶片大廠漲價一直延續到2017年一月初廈門市三安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再發調價函,稱2017年1月10日起上調S-30MB/S-32BB系列產品的價格,上調幅度為8%。

現階段在中國市場除了木林森提高產品價格外,LED中上游陸續有漲價現象,而LED下游廠商面對不斷增加的成本,只能持續上調產品價格。

LEDinside觀察,中國市場包括洲明科技、聯建光電、英飛特、長方與奧拓LED上市公司的 2016 年財報,5家中有3家獲利呈現成長狀態。在市場洗牌狀態下,大者恆大,以及新的利基市場追尋,是未來觀察重點。不過 LED 晶片價格也不是每種規格都漲價,市場需求熱度高的,品質好的,漲價的情況相對比較明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