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光Q1淡季,營收估年增

群光 2016 年第 4 季營收季增 0.85%,符合市場預期,法人預估,第 4 季毛利率看維持相對高檔水準,獲利表現估季成長,全年 EPS 估站穩 5 元;展望後市,第 1 季步入傳統淡季,營收將季節性下滑,不過受惠電源新客戶以及電競鍵盤需求支撐,第 1 季營收估可優於去年同期,全年來看,電源產品在電競、伺服器以及遊戲機具成長動能,鍵盤則因掌握一線電競品牌客戶訂單,料帶動高階鍵盤持續成長,影像部分,則看好在智慧家庭以及無人機應用持續成長,整體而言,今年營收表現看成長,且在業外一次性投資損失因素排除下,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
 
群光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鍵盤、影像(鏡頭模組、DV產品、IP CAM、行車記錄器等)、電源供應器約各佔 30%,其他約佔近 10%。其中,電源供應器事業的營收來源,主要來自持股約 50% 的子公司群電。
 
群光去年前 3 季營收達 558.61 億元、年減 5.79%,主要受到影像客戶庫存調整影響,由於產品組合轉佳(譬如毛利佳的電競相關產品出貨比重提升),毛利率達 16.82%、年增 2.01 個百分點,營業利益 35.72 億元、年增 20.81%,受到第 3 季業外認列從事 LED 相關的轉投資新世紀光電一次性虧損影響, EPS 達 3.15 元、低於上年同期的 3.70 元。
 
群光去年第 4 季營收達 211.52 億元,季增 0.85%、年減 1.01%,符合市場預期,法人預估,第 4 季毛利率看維持相對高檔水準,主因為高單價電競鍵盤持續穩健出貨,電源部分,也因切入電競筆電電源而同步改善獲利結構,加上業外無前季一次性投資損失影響,整體第 4 季獲利表現估季成長,全年 EP S估站穩 5 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 1 季步入傳統淡季,營收將季節性下滑,不過受惠電源新客戶以及電競鍵盤需求支撐之下,第1季營收估可優於去年同期。
 
全年來看,在電源產品部份,今年在電競、伺服器以及遊戲機具成長動能,其中在電競部分,除掌握電競品牌大廠之外,亦切入陸系電競品牌,今年該產品線營收看持續成長。
 
鍵盤部分,電競、2in1 以及背光鍵盤為成長動能,在電競領域由於掌握一線電競品牌客戶訂單,料帶動高階鍵盤出貨持續成長,並使鍵盤獲利結構持續轉佳。
 
影像方面,則看好在智慧家庭以及無人機應用持續成長,智慧家庭部分,產品主要為應用於智慧家庭的門鈴網路攝影機,該產品有切入新客戶,今年出貨表現看增。
 
整體而言,法人表示,今年群光營收估成長,且在業外一次性投資損失因素排除下,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