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京東方有望拿下蘋果OLED訂單

 

蘋果在下世代 iPhone 有望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 面板,龐大商機連鴻海偕夏普都想分一杯羹!近日傳出三星將全面供應蘋果 iPhone 8 OLED 面板的消息,再度引發外界對 OLED 供應鏈的關注,無獨有偶,今 15 日外媒報導,蘋果也正與中國本土面板廠京東方(BOE)商討 OLED 供貨事宜。
 
據彭博社 15 日報導,蘋果正與中國面板廠京東方討論,未來為 iPhone 供應面板的消息, 報導指出,蘋果近幾個月已就京東方主動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面板做測試,但蘋果尚未做出決定是否將京東方加入供應商名單之中。消息人士也透露,協商尚在初步階段,最快可能也要到 2018 年才會正式採用京東方供貨。
 
在 2016 年 10 月在韓國面板廠逐步減產 LCD、加大轉進 OLED 面板之下,京東方已打進蘋果筆電供應鏈,拿下 13.3 吋 MacBook 面板訂單,若再度打進 iPhone OLED 供應鏈,無疑又是一大勝利。
 
京東方近年來趁勢崛起,就連台灣面板雙虎友達、群創絕具優勢的 LCD 大尺寸面板,市佔在 2016 年也被京東方超越,京東方同樣積極布局 OLED,2016 年相繼在中國成都、綿陽投注多條 6 代 AMOLED 產線,產能最快在 2017 年底、2018 年第二季開出。另外,京東方與三星還幾乎包辦了 Canon Tokki 的 OLED 重要生產設備蒸鍍機。
 
若以今年蘋果 iPhone 8 OLED 面板採用而言,可能還是試水溫的階段,近日韓國媒體傳出,蘋果向三星採購 OLED 面板的數量將上看 1.6 億片,但《科技新報》追蹤報導,並詢問調研機構集邦科技旗下面板事業處 Witsview 看法,三星對蘋果柔性 OLED 面板供貨數量最多僅會到 7,000 到 8,000 萬片,僅在高階機種中使用。Witsview 分析師邱宇彬也進一步分析,其他有能力供應蘋果 OLED 面板的日韓廠商 LGD、夏普、JDI 在 2017 年恐怕也很難供應蘋果大量且穩定 OLED 面板貨源。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Pixabay CC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