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co Q4財報勝預期 看好LED增長動能

有機金屬化學汽相沉積系統(MOCVD)設備大廠美國威科儀器(Veeco Instruments Inc.)最新公佈 2016 年第四季以及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號的全年財報,第四季淨虧損縮小,且毛利率連續三年增加,公司對前景看好。
 

Q4 財報顯示,Veeco 這一季營收達到 9,360 萬美元,淨虧損縮小至 500 萬美元,每股淨損則減至 0.13 美元;2016 全年淨虧損擴大至 1.22 億美元,或每股虧損 3.11 美元,但整體表現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
 
Veeco 執行長 John R. Peeler 表示:「在充滿挑戰的一年,公司仍以強勁的表現畫下句點。毛利率連續三年增加,也實現毛利率達 40% 或以上的目標。」展望 2017 年,Peeler 認為 LED 產業仍有充足的增長動能,加上公司與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簽訂多年的專屬合作協議,供應 MOCVD 和表面精密處理(PSP)系統,將用在歐司朗位於馬來西亞居林(Kulim)的大型LED晶片廠房。
 
此外,Veeco 近日宣布併購美國光蝕刻系統供應商精微超科技(Ultratech, Inc.),Peeler 認為這對公司發展先進封裝應用是一大助力,預計此交易將在今年第二季完成。
 
至於本季財測,Veeco 預估營收將達 8,500 萬至 1 億美元之間,每股淨虧損介於 0.28 美元至 0.12 美元之間。
 
LEDinside 表示,Veeco 這季財報比市場預期得好,除了受惠於歐司朗打造中的超大 LED 產線外,在先進封裝應用市場的切入,以及 MOCVD 產品線因應市場新局的調整,是未來觀察重點。(Lindsay/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