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iPhone OLED商機?住友曲面觸控面板產能傳增至3倍


日經新聞 7 日報導,住友化學(Sumitomo Chemical)將增產 OLED 智慧手機(搭載 OLED 面板的智慧手機)用曲面觸控面板產品,計畫投下約 150 億日圓擴增南韓工廠產能,目標在 2018 年初將曲面觸控面板產能擴增至現行的 3 倍、每年約可供應 1 億支 OLED 智慧機需求,主因除了三星之外,蘋果(Apple)也計畫在 iPhone 上採用 OLED 面板,故住友化學研判今後需求將擴大。
 
據報導,住友化學為 OLED 智慧手機用觸控面板龍頭廠,全球市佔率達 6-7 成,而此次將增產的對象為使用薄膜基板、可進行彎曲的觸控面板,所生產的產品將供應給面板廠使用;另外,住友化學也生產使用玻璃基板的觸控面板產品,而待上述增產工程完成後,兩者(薄膜基板+玻璃基板)合計年產能可達約 4 億片(可供應 4 億支智慧手機使用)。
 
據美國調查公司 IHS Technology 指出,2020 年智慧手機用 OLED 面板出貨量預估將超過 7 億片(2016年約3.5億片),且預估 2020 年 3 成以上智慧手機將搭載 OLED 面板。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7 日上午 8 點 21 分為止,住友化學大漲 2.62% 至 666 日圓,創逾 1 年來(2016年1月4日以來)新高水準。
 
日本網站 iPhone Mania、taisy.0 轉述韓媒 the bell 6 日的報導指出,據業界關係人士透露,蘋果計畫於 2019 年將 iPhone 所有新機種全改用OLED面板。
 
隨著 OLED 智慧手機市場持續擴大,日本相關廠商也紛紛增產搶市。
 
全球 OLED 材料大廠出光興產(Idemitsu Kosan Co.)去年 12 月 8 日宣布,將對 100% 出資子公司「出光電子材料韓國」所屬的 OLED 材料工廠進行增產投資,將南韓 OLED 材料年產能自現行的 5 噸大幅提高 6 成至 8 噸。出光興產指出,上述增產工程預計於 2017 年度上半年內完工,而待上述增產工程完工後,出光整體 OLED 材料年產能將自現行的 7 噸大幅提高 4 成(增加43%)至 10 噸。
 
日經產業新聞 1 月 18 日報導,新日鐵住金(Nippon Steel & Sumitomo Metal)旗下子公司新日鐵住金化學(NSCC、Nippon Steel & Sumikin Chemical Co., Ltd.)將增產使用於 OLED 的發光材料,計畫擴增福岡工廠設備、將 OLED 材料產能擴增至現行的 3 倍。報導指出,NSCC 的發光材料已獲得南韓智慧手機大廠即將開賣的新機種採用,因此預估需求量將大幅走揚,故計畫藉由增產,建構穩定的供應體制、搶攻 OLED 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