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穎Q1重電子本業體質續增強,Q2後新品漸增溫

佳穎 2016 年底正式併入晉碁後,受惠營運結構的調整,法人預期其元月毛利率調整應能優於預期,只是考量匯兌影響,首季獲利恐難完全反映本業水;第二季後經營團隊將持續利用核心技術優勢,持續加碼車用新品的投入,相關效益則可持續觀察。
 
佳穎原較為人所熟知產品線是端子領域常見的四方針,其後有建商投入成為大股東,開始有營建的收入入帳。但經營團隊認為,現階段仍以聚焦零件的發展,特別是車用市場,才是長遠之道;去年底正式併入晉碁後,現有產品已以車用為絕對大宗,根據內部的估算,去年營建與電子業的營收佔比約 49:51,其中電子業的車用比重已有 65~60% (含 LED 車用燈導線架),另外 LED 戶外照明導線架與消費市場占比各有近兩成水準。
 
佳穎認為,公司發展車用的核心關鍵,在於複合模具雷射點焊的技術,此部分與公司一直以來都與國際級的Tier 1客戶,如 Bosch 共同開發產品的練兵歷程有關,預期有能力達此技術標準者,多數應都是歐美一線廠商,這是公司可以持續吸引國際客戶的關鍵。
 
佳穎也利用該技術平台,一則持續爭取在 Bosch 既有氧傳感器用端子的訂單滲透率增長,特別是在快速增長的亞洲車市,另外也與 Bosch 共同開發整合模組的複合式連接器,並由韓國現代車廠開始採用,最快 3、4 月有望試樣,未來有望逐步導入正式量產。
 
佳穎亦期許,能逐步整合價值鏈,並向車用連接器與線組段整合,其中也與工研院共同開發國內電動車與充電模組應用,順利的話,明年有機會逐步增量,另公司也不排除任何加速成長的外部機會,但需視市場時機。
 
而佳穎去年決定併購晉碁,主要關鍵係產品線與產能的互補性,但除中國的生產基地外,客戶也希望佳穎能赴東南亞設廠,內部已在評估階段,包括泰國與寮國都納入考慮,盼今年能敲定,明年能投入生產;東南亞的生產佔比將能從目前的5%,明顯拉升。
 
法人也認為,佳穎併入晉碁後,首要將調整其獲利結構,以元月來看,新的電子事業部毛利率調整速度略優預期,同時雖無去年同期的建案收入,但靠新併入的晉碁貢獻,前2月營收仍有機會維持在相對趨近去年同期水準,只是業外台幣急升,恐不利電子業財報。今年第二季以後可觀察其新產品的發酵情況。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佳穎官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