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指紋解鎖難度高!三星S8趕不及棄用、蘋果陷苦戰?

目前智慧機的指紋解鎖功能多位於實體 Home 鍵,據了解三星和蘋果為了讓螢幕極大化,今年都打算去除實體 Home 鍵,指紋掃描功能改成內嵌於螢幕。不過指紋辨識內嵌的難度極高,不只傳出  iPhone 8  陷入苦戰,據悉三星新機「Galaxy S8」也因研發不及,在最後關頭放棄採用。
 
PhoneArena、韓媒 Investor 13 日報導,據傳三星上半年新機S8,原本的設計是機身正面幾乎全由螢幕佔滿,並去除實體 Home 鍵,改成內嵌於螢幕的指紋掃描器,用戶把手放在螢幕上就能解鎖。三星早早備戰,從去年開始全力協助合作廠商 Synaptics 開發解決方案。
 
但是不具名人士透露,雙方合作結果令人失望,Synaptics 未能及時研發出可用技術。眼看 S8 生產在即,三星不得不放棄內嵌於螢幕的指紋掃描器,臨時決定把實體 Home 鍵移至機身後方,改從背後 Home 鍵指紋解鎖。
 
從Synaptics官網文章也可發現,討論內嵌於螢幕的指紋感測技術文章,仍歸於「初始技術區」(preset area),意味尚未完全脫離測試階段,進一步印證了上述消息的真實度。
 
韓國顯示器業者說,要開發出透明的感測器和零件,用於全螢幕智慧機,難度非常高,懷疑今年蘋果新機會採用此一技術。PhoneArena 表示,蘋果新機下半年才問世,儘管從時間來說,比預計三月底發布的S8更為充裕,問題是蘋果很少在技術不成熟時,搶先採用,結果仍有待觀察。
 
螢幕內嵌的指紋辨識研發不易,外界猜測蘋果或許也會吃足苦頭。
 
巴倫(Barron’s)13 日報導,Rosenblatt Securities 的 Jun Zhang 說,OLED 螢幕較可能拖累 iPhone 8 問世時間,特別是內嵌於螢幕的指紋辨識解決方案。此外,OLED 面板和驅動 IC 產能限制下,初始生產將極為緩慢。
 
日本網站 gori.me 9 日報導,從現行流出的眾多據悉是 Galaxy S8 的諜照可知,三星 S8 的指紋感測器移到背面(S7位於機身前方的Home鍵),另外將搭載虹膜感測器、支援虹膜辨識,而據韓媒  The Investor 9  日指出,三星關係人士透露,除了虹膜辨識之外、三星已決定在 S8 上追加臉部辨識功能。
 
三星關係人士表示,S8會支援臉部辨識主要是要用來填補虹膜辨識在精度和辨識時間上的限制,且S8的臉部辨識時間超神速、不用 0.01 秒就可完成解鎖。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portal gda via Flickr CC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