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板需求增!JX金屬增產壓延銅箔、產能提高20%


JX Holdings旗下100%持股子公司JX金屬(JX Nippon Mining & Metals)13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因智慧手機朝薄型、高性能化演進,帶動軟板(FPC)需求增加,故旗下日立事業所停擺的表面處理設備將重新啟用,藉此將軟板用壓延銅箔(見附圖)產能較現行提高20%。
 
JX金屬表示,該公司於全球軟板用壓延銅箔市場的市佔率高達80%,而除了來自智慧手機的需求之外,該公司產品也決定將應用至車用電裝零件上,需求有望進一步擴大,故決定增產軟板用壓延銅箔。
 
JX金屬指出,日立事業所表面處理設備預計在3月份內試運轉,之後預計於2017年度上半年內(2017年4-9月內)正式進行生產。
 
據JX金屬官網的資料顯示,該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擁有一條龍式壓延銅箔製造工程(從銅碇→壓延→表面處理)的供應商。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上午10點05分為止,JX Holdins上揚0.7%,表現遠優於日經225指數的下跌0.15%。
 
日本網站iPhone Mania、taisy.0轉述韓媒the bell 3月6日的報導指出,據業界關係人士透露,蘋果預計今年(2017年)推出的新款iPhone產品中、約40%(約6,000萬支)將採用OLED面板,且蘋果將在明年(2018年)把OLED面板採用比重提高一倍(增至80%)、之後計畫於2019年將iPhone所有新機種全改用OLED面板。
 
報導並指出,蘋果預計今年推出的OLED版iPhone用軟板將由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Interflex、BH 3家韓廠供應,而為了因應來自蘋果的需求,南韓軟板廠已著手進行增產投資。
 
據報導,現行三星電機軟板月產能僅約9萬平方公尺,不過三星電機已砸下1,000億韓圜擴增越南工廠產能,若擴產工程順利的話,之後其月產能有望倍增;Interflex目前中國、越南、南韓工廠合計軟板月產能為29.5萬平方公尺,且Interflex計畫在今年稍晚祭出1千億韓圜的增產投資;另外,BH藉由對越南工廠進行增產投資、已將軟板月產能提高至22萬平方公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