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燦光電總裁:LED產業短期內供不應求

「我們現在是滿產,據我瞭解,產業內主要廠家現在都是滿產,短期內存在一定的供不應求,產業鏈上也普遍有漲價的訴求,預計整個二季度和三季度,供需形勢都會比較緊張。」2017年3月20日下午,華燦光電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公司總裁劉榕在接受採訪時如此表示。



華燦光電是中國市場第二大LED晶片生產商,目前月產能在70萬片,並有一個產能高達100萬片每月的義烏基地在建,將於今年7月份開始逐步投產。在多顯示屏應用領域,華燦光電的LED晶片佔據了超過三分之一的國內市場份額。

中國LED大廠三安光電在2017年1月已經率先漲價,原因是原材料價格快速上漲,導致成本迅速增加。

「部分產品的漲價是正常的,可能5%,也可能10%,但整體漲價並不明顯。」劉榕表示,針對市場形勢的變化,每家公司都會採取不同的策略,華燦光電的做法主要是調整產品結構,把產能集中到毛利率較高的產品上。

劉榕認為,產業的供需緊張主要與兩方面因素有關:一是下游需求的持續增長,特別是照明等日用消費品產業的爆髮式增長;二是產業自身的調整,過去兩三年,幾乎沒有擴產,華燦光電幾乎是唯一一家逆勢擴產的公司。檢索公開資料可以發現,受產業供給階段性嚴重過剩的影響,過去的幾年裡,LED產業一度出現嚴重虧損,這不僅制約了產業的進一步投資,部分已經投資的企業也選擇退出,留下了不小的市場空間。

劉榕指出,經過了一次深度的調整之後,整個LED產業有望維持一個相對穩定的發展局面,這也是公司日前股權激勵計劃中制定目標的底氣。

「我們還是有信心的,一是基數低,2016年扣非後淨利潤只有2551萬,到2020年達到5個億(扣非後),我們覺得還是有機會的;二是公司目前正處於高速增長階段,2016年公司營業收入增長了65%,今年應該還能夠保持。」劉榕說,隨著公司產能的釋放,只要產業大環境整體穩定,就應該能夠達到目標。


來源:上海證券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