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耀看好安防/智能電錶/基地台,持續擴產成動能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君耀-KY股利政策出爐,去年稅後淨利2.77億元,以期末股本3.85億元估算,EPS達7.19元,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4.35元,盈餘配發率達6成,以21日收盤價70.5元估算,殖利率逾6.1%。君耀-KY表示,去年公司成長動能來自安防、智能電錶、通訊等領域訂單成長,產品組合並有利公司毛利率表現,而今年度,公司仍看好上述客戶的訂單增長,並正在大陸嘉善、台灣高雄建置新廠和新產線,盼成為後續推動營運成長的動能。
 
君耀-KY為台灣團隊在中國大陸經營的保護元件廠,主要產品為過電壓保護元件,並代理過電流保護元件,終端應用多為高階工業等級市場,包括安防監控產業、4G基地台建置、智能電錶開關,以及LED照明和電動車相關等,其中,公司最大的客戶為中國最大也是全球最大的安全監控廠商海康威視,佔營收比重逾1成,其他客戶還包括大華、中興康訊等。
 
產品比重部份,君耀-KY最大產品為瞬態抑制二極體(TVS),去年營收佔比約38%,其次為壓敏電阻(MOV),佔比26~27%,第三大產品為氣體放電管(GDT+SPG),佔比約16%,其他產品還包括靜電保護器(ESD),營收佔比約12~13%,半導體放電管(TSS)佔3~4%,去年新佈局的過電流保護元件(PPTC)亦佔3%,還有一部份的自恢復保險絲等。
 
君耀-KY去年營收24.79億元,年增16.67%,稅後淨利2.77億元,則年增19.91%,以去年股本3.85億元估算,EPS 7.19元,大幅優於前年的6.3元。
 
君耀-KY表示,去年度公司的前三大應用領域仍是安防、智能電錶和4G基地台通訊等,各項市場的成長動能與公司營收增幅相當,其中,安防部份,由於大客戶積極拓展全球市場,而全球恐攻讓安全監控商機蓬勃發展,相關訂單估今年可維持持續成長動能。
 
智能電錶則受惠於於中國積極推動智慧城市,使現代化的電錶設備取代傳統電錶,也令相關訂單需求仍看增。君耀-KY認為,依中國大陸發布十三五計畫,除延續大部分十二五期間力推之新興產業外,還將發展智能交通、精準醫療、機器人、航空裝備、高效儲能與分布式能源系統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公司未來也將佈局智能家電與汽車電子領域,搶智能電子及電動車熱潮,盼創造營收成長新引擎。
 
君耀-KY因應未來佈局,在今年1月完成辦理現金增資及可轉換公司債,依公司的公開說明書揭露,相關資金將用於嘉善建置新廠,作為公司在華中地區營運樞紐,而預估第一期工程計畫將於2018年底完成建置,並投入試產,不過,考量目前廠房空間較為緊俏,君耀今年也計劃先承租附近廠房,建置新產線,待新廠完成後再無縫銜接產能規模,將有助今年度營收再走揚。
 
據君耀估算,相關擴產計劃,今年可望增加3.5億元營收、對營業淨利貢獻度則有4600萬元。
 
值得留意的是,君耀-KY也首度回台投資,在高雄大發工業區已購入廠房、設備,將生產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NTC)產品,君耀表示,相關的建置,將使公司在保護元件產品種類越趨完備,而此案公司係購入既有廠房和資產,因此今年即可貢獻6300萬元,並目標該廠可以達到損平狀態。
 
君耀-KY今年前2月營收3.3億元,年減6.46%,公司表示,今年前2月訂單和出貨其實較去年同期成長,惟人民幣兌台幣貶值,影響營收表現;今年公司對接單仍正向看待,但人民幣後續走勢仍是關鍵。
 
法人則估,君耀-KY今年營收動能雖不如去年,但全年在客戶和應用端需求仍維持成長下,營收有機會維持兩位數增長,全年營收上看27億元,若毛利率居高在38、39%,則以完全稀釋股本計算,EPS仍有近7元。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