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茂、紫光合作邁大步,完成上海宏茂股權交割


南茂科技24日宣布與紫光集團全資子公司西藏紫光國微投資等策略投資人完成股權交割,合資經營宏茂微電子(上海)。南茂出售上海宏茂54.98%的股權予策略投資人,並取得約美金7,200萬元價金,按財測預期將挹注在今年第1季損益表財報裡,南茂也預計第1季每股稅後獲利在2.69~3元。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表示,確定與紫光國微合資經營上海宏茂是南茂科技在大陸半導體供應鏈佈局相當重要的里程碑,預期在股東利益和上海宏茂未來業務發展方面可見大幅度的提昇。
 
鄭世杰表示,感謝紫光集團及其他策略投資人選擇投資上海宏茂,作為其進入大陸半導體供應鏈的合資夥伴,並冀望於未來在半導體後段封裝能提供更好的品質及服務。他說,南茂將會加快上海宏茂在LCD驅動IC、晶圓凸塊製造、AMOLED、OLED和記憶體測試的產能擴展及服務,並期待與紫光集團密切合作,提高上海宏茂的收入和利潤。
 
南茂100%轉投資子公司ChipMOS BVI出售其全資子公司上海宏茂54.98%的股權予紫光國微等策略投資人。交割後,ChipMOS BVI持有上海宏茂45.02%的股權,紫光國微持有48.00%股權,其他策略投資人包括上海宏茂員工持有6.98%股權。
 
ChipMOS BVI計劃利用股權出售的部份價金約人民幣4.84億元(約合美金7,000萬元)按持股比例參加上海宏茂的增資。
 
屆時,上海宏茂將透過增資程序取得約人民幣10.74億元(約合美金1.55億元)的現金。該筆增資款將用於擴充上海宏茂驅動IC封測產能和金凸塊製程服務。
 
南茂說,上海宏茂的增資時間將視其資金需求進行安排,預計會分兩次為之;第一次增資時間會落在2017年上半年,另一次將視上海宏茂擴廠時程的資金需求來安排。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南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