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春燈展新增「智慧照明」展區 助業界把握最新商機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九屆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春燈展) 4 號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展期至 4 月 9 日。今屆春燈展匯聚來自 13 個國家及地區超過 1,300 家企業,並首次迎來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包括菲律賓、泰國、土耳其的參展商,以及初次設立的「順德區照明燈飾協會」、「中國‧橫欄」及「湖南益陽電容器」展館。
 
(LEDinside)
 
出口回勇 環球買家來港採購
 
香港貿易發展局署理總裁周啟良表示,隨着各地市場消費信心改善,香港出口表現回勇。今年首兩個月,香港照明產品出口額達 14億港元,按年上升4.7%,主要出口市場如美國(+8.1%)、中國內地(+8.9%)、法國(+17.5%)、阿聯酋(+288.2%)、荷蘭(+38.7%)及波蘭(+212.4%)均錄得可觀增幅。」他預期環球採購商將通過春燈展平台,發掘更多創新產品,為世界各地用家帶來多元化的選擇。
 
香港貿發局特別組織了60個買家團,邀請世界各地逾2,900家公司來港採購,包括知名入口商和分銷商,例如美國的Swiss LED、德國的Roschi Technology GmbH、中國內地的GE Lighting 、印度的 Wipro Enterprises (P) Ltd 、俄羅斯的 JSC PALANTIR 以及阿聯酋的 Skyelume FZC 等,為參展商創造新機遇。
 
新增「智能燈飾及照明方案」展區  
 
周啟良指出,「物聯網」加速了智能照明系統的發展,業界看好智能燈飾的發展潛力。他說:「為進一步迎合市場需求,今屆春燈展新增智能燈飾及照明方案 展區,展示各種嶄新的智能照明產品、系統及應用方案,包括採用經緯度自動開關技術的城市節能照明管理系統 (展位:3C-D06) 、無線遙控距離達 40 米的智能觸摸遙控開關 (展位:3C-D38) 等。」
 
(LEDinside)
 
此外,消費者日益關注環境問題,傾向選擇能源效益較高的燈具,白熾燈泡漸被淘汰,省電耐用的 LED 燈和照明裝置成主流產品。他指出,LED 及環保照明」展區繼續成為春燈展最大展區,網羅超過 450 家供應商,展示各類功能與裝飾性兼備的 LED 及環保照明產品。
 
匯聚知名品牌及特色產品
 
春燈展特設「名燈薈萃廊」展區,吸引約 200 個知名品牌參與,包括 Viribright 、 木林森、SKY-LIGHTING  、 TCL 和 Jaykal ,展示各式設計特別、功能卓越的照明產品及科技。展覽亦劃分為多個展區,包括「專業及工業照明世界」「商業照明」「廣告照明」等,方便買家進行採購。
 
(LEDinside)
 
展會匯聚眾多特色產品,當中包括顯色指數(CRI)高於平均水平的超能燈(展位:1E-A02)、適合於軍用、救災、工地用途的手提式泛光燈(展位:3D-E21)、獨特的 LED Wifi 滅蚊燈泡(展位:1E-B26) 、能控制溫度、濕度、氧氣、光線等的智能 LED 植物燈(展位:3D-B02),還有配備專利技術,可通過任何非金屬材料傳輸5瓦特能量的無線燈,讓用家毋須再為礙眼的電線而煩惱(展位:1E-D21)。
 
揭示市場需求及產品潮流
 
大會這次也舉辦「亞洲照明會議2017」,邀請飛利浦及歐司朗、德凱認証(DEKRA)、香港機電工程署、 Klaasen Lighting Design 的高層分享智能照明的趨勢、最新科技、網路安全及技術應用。展覽期間,將舉行多場買家論壇,邀請了法國、日本、波蘭、俄羅斯的燈業協會代表及買家,分享最新市場及產品情報。
 
展現香港設計力量
 
大會舉辦了第十屆香港燈飾設計比賽,旨在進一步提升香港燈飾產品的設計水平。展覽期間,大會在展覽廳1C大堂展出比賽的入圍及得獎作品,向國際買家推廣本地設計師的創意及設計能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