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燈飾設計比賽結果出爐 盡顯設計創意

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4 月 6 日公佈第十屆香港燈飾設計比賽結果,並舉行頒獎典禮。比賽是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春燈展)的焦點活動之一,旨在吸引新一代設計師加入燈飾設計行業、進一步提升當地燈飾設計水平,並向國際買家推廣香港創意產品。 
 
主禮嘉賓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右五)及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右四)於第十屆香港燈飾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上與評判及得獎者合照。(圖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綻放光芒」散發獨特氛圍 
 
今屆比賽以「綻放光芒」為主題,鼓勵設計師透過燈飾設計,讓各種光線散發別具一格的氛圍,帶來無窮活力和動感。大會合共收到近 170 份參賽作品,競逐公開組及學生組多個獎項。評選團以設計原創、款式美觀、功能實用及市場潛力作爲評選準則,選出入圍及得獎作品。大會特設「綠色設計大獎」,表揚在設計概念、用料及製作過程中最環保的產品。春燈展參觀者亦投選了「我最喜愛燈飾設計大獎」。 
 
「第十屆香港燈飾設計比賽」入圍及得獎作品。(圖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公開組冠軍由安迪斯照明有限公司奪得,該公司高級工業設計師勞淑清表示, LUMUSH 外形有如蘑菇,是設計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產品具備『小夜燈』、『閱讀』和『明亮』三種模式,用家可隨心所欲改變光亮度,合乎市場講求外觀與功能並重的大趨勢;很高興作品能夠脫穎而出,相信有助提升公司知名度,增加接單機會。」 
 
公開組冠軍:LUMUSH
參賽者:安迪斯照明有限公司
(圖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香港浸會大學的郭家樂則榮獲學生組冠軍,其作品名為月相 (LUNA) 。他表示:「作品利用框內綻放的光線,塑造出無光的圓形,恰似一輪明月高掛天上,暗喻太陽綻放的光芒賦予月亮生命。參加是次比賽獲益良多,可以了解由設計、測試至生產整個製作過程,期望將來能成為燈飾設計師,為香港設計貢獻力量。」 
 
學生組冠軍:月相 (LUNA)
參賽者:香港浸會大學 郭家樂
(圖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綠色設計大獎   表揚環保燈飾 
 
設計師胡雪卿憑著友誼之光(The Light of Friendship)勇奪「綠色設計大獎」。她原是學校美術老師,透過升級再造向學生灌輸環保意識。她把家長贈予的韓國鋁罐切割成條狀,外翻為圈,以一環扣一環串連,喻意凝聚力量、齊心協力珍惜地球資源。 
 
綠色設計大獎:友誼之光The Light of Friendship
參賽者:胡雪卿
(圖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春燈展期間(4 月 6 至 9 日),大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 1C 大堂展出所有得獎及入圍作品,向全球買家推廣香港創意設計。  
 
相關網頁
第十屆香港燈飾設計比賽入圍作品:http:http://bit.ly/2o5UqPK
展會網頁: http://www.hktdc.com/hklightingfairse/tc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