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收購日本2家封測廠股權,可挹注月營收3億

 
力成收購日本2家封測廠股權,可挹注月營收3億力成科技14日宣布與Micron Technology及Micron Memory Japan(美光)簽訂一系列合約,分別以公開收購方式取得美光所持有日本上市公司Tera Probe 39.6%股權,以及收購美光位於日本秋田封測廠Micron Akita(美光秋田)100%股權。力成董事長蔡篤恭(如圖中間)表示,由於日本IT業者在車用、IoT物聯網以及先進製程仍有領先技術,此次收購最大目的是讓力成在日本有一個完整full turn-key供應鏈。據力成表示,在今年下半年完成該兩廠併購案後,預計單月合併營收可增加新台幣3億元,全年度則可挹注約40億元。
 
力成今日宣布透過日本子公司(力成日本合同會社)於4月17日開始對日本東證交所創業板的上市公司Tera Probe(6627.JP)進行公開收購,預計以每股日幣1,100元收購美光持有的Tera Probe 39.6%股份,以及其他有意願參賣股東的持股;力成現在已有Tera Probe 11.6%股權,若收購完成,合計持股將達到或超過51.2%。另外,在美光秋田廠部份,則是以100%股權全資收購。
 
日本上市公司Tera Probe成立於2005年,以記憶體晶圓測試為主,從事品項包括DRAM,SRAM和快閃記憶體,業務也拓展到邏輯IC晶圓測試領域,公司股東包括爾必達(Elpida)、金士頓(Kingston)、力成和愛德萬(Advantest),主要客戶為爾必達。
 
(一)力成收購Tera Probe、美光秋田廠,一個月挹注合併營收3億元:
力成財務長暨副總曾炫章表示,Tera Probe收購時間是下周一(17日)開始到今年5月29日,真正交割日期則是6月5日,因此該案若完成,將自6月上旬開始併入營業額計算,而獲利方面則是按屆時持股比例來認列。
 
而Akita美光秋田廠方面,約6月底、7月初完成收購;一旦收購完成亦計入合併營收。力成財務長暨副總曾炫章說,這一次所併購的2家日本公司,一年將可貢獻營收近40億元,等於一個月挹注3億元營業額。
 
循之前大陸西安廠的合作模式,力成吃下日本秋田廠後,也跟美光簽約讓該廠有後續的承諾訂單。
 
蔡篤恭表示,Tera Probe業務是在晶圓測試,而Akita廠則是高階PoP(堆疊封裝)測試。蔡篤恭說,接下了Akita廠之後,除了美光這家客戶之外,未來也希望爭取日本其他的客戶。
 
據悉,Akita廠產品用途跟力成科技現有的PoP堆疊封裝的客戶類別相同。
 
(二)力成收購Micron Akita美光秋田廠,約花8,600萬美元:
力成表示,對Akita美光秋田廠收購金額將不超過美金5,000萬元。而買下Tera Probe的39.6%股份則至少要有美金3,600萬元。所以合計大約不超過8,600萬美元。
 
曾炫章指出,力成不只想買Tera Probe上述比例的股權,還有意願儘力收購流通在外股權,因此實質收購金額可能會再更高,惟也難完全收購Tera Probe股份、合計收購金額不會逾1億多美元。以Akita廠與Tera Probe兩廠皆全資收購來計算,則須花到1.3億美元。
 
力成表示,Tera Probe去年財報是獲利的,每股淨值超過2,100日幣,而力成收購價格是1,100日幣,此次收購案是折價收購。
 
在Akita美光秋田廠方面,力成表示,該廠去年也是獲利;由於PoP堆疊技術執行最順利的封測廠並不多,像是三星、力成在PoP封裝良率不錯,因此併購該廠後定能發揮效益。蔡篤恭說,記憶體封裝採堆疊封裝要配合處理器(processor)與有堆疊能力的廠商。
 
另外,在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出售過半股權部分,蔡篤恭說,力成會密切注意;對於公司第2季營收,蔡篤恭也表示應該會優於首季表現。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