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專注LED前端技術,積極佈局細分市場

4月20日,「2017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固態照明創新產品技術研討會」於深圳市成功舉辦。本次活動是系列研討會的第三站,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大中華區通用照明銷售負責人邵嘉平博士、應用技術部負責人陳文成博士、市場部負責人吳森先生及LEDinside資深行業研究員儲于超先生等出席並發言,與到場的業內人士溝通了行業發展趨勢和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最新發展動向。
 
「專注LED市場,不斷研發LED前端技術,這就是我們發展的關鍵。」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大中華區通用照明銷售負責人邵嘉平博士表示,「回顧歐司朗近年來的發展,技術和專利優勢、對研發的持續投入、對市場需求的快速反應,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強項。」但同時,為了應對行業聚合度和產業規模化的增強,歐司朗也開始積極擴大規模,「即將啟動的中國無錫LED封裝工廠二期擴建工程,和預計今年12月份投產的馬來西亞居林晶
片廠,展示了我們擴大產量規模、闊步前行的雄心。」邵博士補充道。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大中華區通用照明銷售負責人邵嘉平博士發言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通用照明應用技術部負責人陳文成博士以專業視角介紹了LED行業的前端技術。陳文成博士認為,LED技術不斷發展成熟,市場需求更加多元,如何通過技術創新,保證LED器件的最終性能和品質,成為了各大廠商致勝的核心。「LED器件最核心的就是基板、晶片、螢光粉和封裝的技術和質量,我們在這四個層面都有核心技術,保障了我們的品質。未來LED技術的突破主要來自於螢光粉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螢光粉技術和專利,讓我們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陳文成博士表示。
 
隨後,LEDinside資深行業研究員儲于超先生介紹了後LED照明世代最具發展潛力的2835封裝平台、燈絲燈與CoB商用照明的發展趨勢。他表示,2835封裝平台性價比卓越,價格拼爭激烈,只有企業擁有專利,才能避免陷入價格競爭的泥潭;燈絲燈自2012年面世以來,從只能用於小功率燈,發展出裝飾燈、白熾燈替代燈、甚至預計會在2020年前發展為螢光燈替代燈的多樣化用途,給燈絲燈加入更多的附加價值、做好差異化方向,是拓展燈絲燈市場的秘訣;而針對CoB商用照明,儲于超先生同樣認為隨著更多廠商進入CoB領域,產品的價格也有下降趨勢,企業發展CoB市場的關鍵,是堅持差異化,做出更高端的、為不同場景特殊設計的產品。

LEDinside資深行業研究員儲于超先生發言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2017年的產品路線,恰好呼應了儲于超先生對三大細分市場的分析。歐司朗光電半導體通用照明市場部負責人吳森先生介紹,歐司朗將2835作為2017年室內照明主力產品,並將推出新開發的專業型中低功率OSCONIQ產品系列; 在燈絲燈領域強調專利優勢、努力拓展產品的多樣性;在CoB領域,歐司朗將立足已有優勢,進一步拓展生鮮燈等特定場景應用。吳森先生補充表示,歐司朗在關注細分市場的同時,也將打造全面的產品線。現有的產品系列覆蓋了從中低功率到超高功率的全產品系列,既有性價比之選又有高端專業產品,可以滿足市場的多樣化需求。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產品組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