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鼎上半年平淡,下半年散熱基板車用發酵扮動能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聚鼎在保護元件產品缺乏動能下,今年第1季營收3.51億元,年減5.3%,單季在台幣急升有匯損干擾下,獲利也將受到影響,公司則坦言,今年仍是公司耕耘散熱基板的一年,保護元件訂單持平看,但隨著散熱基板已打入中國汽車供應鏈,並正參與日系車廠的相關設計,期待下半年基板可以看到佈局成果,為營運添動能。
 
聚鼎為國內最大高分子聚合物正係數溫度元件(PPTC)廠商,並為全球第二大廠,產品提供電流與溫度的保護,應用端以資訊產品PC、NB為主,在相關應用成長動能不強下,公司今年第1季營收未能重回成長軌道。聚鼎坦言,第2季在產業淡季下,營運仍將平淡,但公司正佈局的散熱基板產品已正式透過車燈廠,切入中國汽車合資和自主品牌車廠,相關效益將逐步顯現。
 
聚鼎的散熱基板是以鋁基板取代傳統陶瓷基板,改善易碎的缺點,並有較佳的材料特性,近2年已切入商用LED散熱照明,應用於美國知名大賣場,同時也通過美國照明品牌廠的認證,並正式出貨,如今,再透過LED車燈模組廠,出貨中國汽車廠,新品效益也逐步顯現,將成為驅動聚鼎營運的新動能。
 
據了解,聚鼎車用部份已獲國內LED車燈供應商麗清、敬鵬認證,並已穩定供貨,公司也正透過日系LED車燈模組廠,參與日系汽車大廠的Design in,未來中、日車廠為聚鼎首要市場。
 
法人則認為,聚鼎打入麗清,而麗清為中國最大LED車燈模組廠,客戶包含中國大陸第一大SUV車廠長城汽車,以及汽車零組件大廠上海小糸和廣州小糸等,間接供貨一汽大眾、豐田、本田等車廠,將使未來訂單成長可期。
 
至於美國市場,聚鼎則鎖定商用照明,並積極開發電源用散熱基板產品,擬率先供應白色家電使用,未來希望再往電動車領域前進。
 
聚鼎今年第1季營收3.51億元,年減5.3%,法人估,在匯損干擾下,聚鼎單季EPS將降至1元以下;而今年營收動能需觀察散熱基板的效益,若第3、4季相關訂單持續釋出,則公司營收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EPS也可站穩5元以上。
 
聚鼎去年EPS 5.07元,低於前年的5.83元,但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4.55元,股息則創下歷年最高紀錄,配發率高達近9成,而今年股東常會日期為6月22日。
 
聚鼎也將於5月11日難得出席證交所法說會,法人認為,公司散熱基板的佈局和發展,將成為法說會的焦點。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