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4月表現澆冷水、惟公司仍對Q2有信心

 
同欣電4月表現澆冷水、惟公司仍對Q2有信心同欣電自結4月營收月減9.7%至5.72億元、低於外界在3月法人說明會對第二季初營運的預期;據同欣電初步表示,4月業績僅是一個月的表現,應以整季營運成績為準,仍對第2季營運季成長有信心。法人對第2季營收預估數由原本21億元以上,暫修訂至19~20億元區間;並預期今年營收仍逐季成長,全年營收年增5%,每股稅後獲利約7元以上、約近7.6元。
 
同欣電2017年營運動力來自3方面,包括CIS影像產品的3D感測器,同欣電主要是負責美系手機的晶圓重組,預估會於第2季末開始出貨、並在下半年明顯放量;法人預估該產品占今年營收約5%~8%。第2則是陶瓷基板業務的汽車晝行燈,不過,4月營收放緩可能就是陶瓷基板業務不如預期,這將待本周五法人說明會來釐清後勢。而第3則是RF通訊高頻模組,將維持去(2016)年第4季的高成長。
 
(一)同欣電4月營收低於預期,公司仍對Q2有信心:
 
同欣電曾於3月份法人說明會上指出,2017年營收有望逐季成長。而近期公布的4月營收卻呈現月減9.7%,給第2季業績預期「澆了一盆冷水。」
不過,同欣電高階主管指出,一個月(指4月)營收,不能彰顯整季趨勢,仍對5月、6月營運有信心。
 
法人以LED廠所公布的1~4月營收表現而指出,LED公司今年前4月營收也不乏年成長的公司,但重要一線大廠業績呈年減4%或是年減10%左右成績,預估同欣電LED陶瓷基板4月營運應同步受到影響。不過,4月營運下滑真正原因,仍要等本周的第一季法人說明會,才能明朗。
 
(二)Q2消費電子景氣平淡,同欣電旺季應待下半年:
 
預期首季有業外匯損影響,法人預估第1季每股稅後淨利約0.98~1.08元上下區間。
 
由於包含半導體的晶圓代工廠、一線IC封測大廠都指出今年第2季手機仍有庫存要打,整體4月份消費性電子景氣稍淡。所以,國內券商暫時將同欣電第2季營收預估值,從原本的21億元以上,先下修至19~20億元區間。在相對匯兌損失因素消除後,預期第2季每股獲利亦可望回升到1.5元~1.7元的區間。
 
影像感測器晶圓重組訂單,預期第2季末才開始發酵,且RF高頻模組今年仍旺,法人預計2017年下半年季營收可望突破新高水準,進入旺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