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越電5月營收與上月大致持平,估今年營運逐季走揚

 
崇越電於7日公布2017年5月營收5.96億元,月減0.36%,年增0.13%,公司表示, 5月營收較4月及2016年同期相較均大致持平,主要係因新台幣今年以來持續走強所致,若以營業額原幣(人民幣及美金)計算,年增幅度會較大。另其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為29.70億元,年增5.99%。
 
崇越電指出,公司為專業代理日本信越化學全系列超過四千種的矽利光產品,矽利光具有抗熱、抗寒、極佳的導電性、黏著性及柔軟性、並具化學穩定、無毒等特性,而且自天然礦石提煉,可回收並分解於土壤,符合歐美先進國家的環保標準;矽利光材料終端應用廣泛,涵蓋電子產品到民生用品,目前公司產品出貨應用於電子業約佔55%以上,例如LED固晶及封裝、手機保護膜、穿戴式裝置、銅箔、電源供應器、汽車零組件(用於接著及灌封)等。
 
此外,根據調研機構Research and Markets於年初發布的數據顯示,Silicone全球市場於2015年至2020年複合成長率約6%,其中以亞太地區成長最快,2020年Silicone全球市場規模將達到203億美元。
 
展望下半年,崇越電表示,公司持審慎正向看法,矽利光應用廣泛且市場需求不減,接下來為電子業旺季,公司亦積極佈局高毛利的藍海市場新產品,如汽車電子、綠能、化粧品、醫療相關產品,以及環保無毒及節能減碳之生活科技應用等,預估在訂單增溫與新應用陸續發酵,營運表現將可逐季攀升。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