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鴻Q2估持平;下半年營收較上半年看增2成

LED封裝廠佰鴻今年第一季受淡季影響,營收下滑,但費用改善、獲利提升。預期第二季在利基應用產品支撐下,營收及本業表現有機會持平。公司認為下半年在傳統旺季及新品量產推升下,營收可望較上半年增長2成,整體上下半年營收比例可能接近45比55,獲利上下半年比例則可能是4比6。
 
佰鴻歷經連續4年本業虧損,去年積極調整產品組合、挑單生產,不僅應用於安控設備、穿戴式裝置、掃地機器人、虛擬實境等紅外線產品出貨成長,可見光SMD LED產品也打入美系客機機艙照明供應鏈,帶動毛利率回升、本業轉虧為盈,稅後獲利創下近5年新高。
 
另外,佰鴻董事長廖宗仁表示,公司近來也積極布局其他特殊照明及車用市場。像是情境照明、植物照明,並且跨入植物工廠照明設計,例如用於北方蔬菜種植業等等。汽車照明則包含前照明、後照明、迎賓照明、煞車燈、指示燈等等。過去家電照明以指示功能為主,現在還可用於延長蔬果保鮮期、抑制亞硝酸鹽等致癌物產生等新功能。
 
 
路燈標案/公共工程方面,佰鴻去年受惠於路燈標案入帳,造成幾個月營收明顯跳升,但因佰鴻的路燈公共工程係以台灣市場為主,雖然今年還會有一些路燈標案開出,但台灣市場規模有限、又有多家廠商競逐,加上公司挑單承接,推測路燈工程相關收入今年可能不如去年。
 
至於轉投資事業,佰鴻轉投資高輝過去幾年主要生產藍光LED磊晶,造成前幾年認列不少虧損,現在已經停止生產藍光LED磊晶,轉向四元LED製造,損益改善。
 
佰鴻2017年第一季受到淡季影響、單季營收4.57億元、季減11%、年減3%,但毛利率21.8%、年減1個百分點、維持2成以上之穩定水位,加上費用改善,營業利益提升至2600萬元、年增25倍,稅後淨利2800萬元、每股盈餘0.15元、年增近2倍。
 
今年4、5月營收連續下滑,其中5月營收來到1.5億元、月減11.9%、年減17.6%。累計前5個月營收約7.87億元、年減4.6%。但因1、2月基期較低,在紅外線及其他利基應用產品支撐下,預期第二季營收仍可望優於上季。
 
預估下半年在傳統旺季與新品量產推升下,營收可望較上半年增長兩成。整體上下半年營收之比例可能接近45比55,獲利上下半年比例則可能是4比6。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