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Q2營收季減獲利估好轉;下半年營收加溫

LED大廠隆達電子2017年以來積極調整產品組合、力求毛利率提升及獲利好轉。繼第一季毛利率創下近2年新高、稅後損平,預估第二季營收可能略低於上季,但因匯損影響減少,獲利可望優於首季。下半年隨著背光需求步入旺季,營收可望加溫。但全年目標不衝營收、仍以改善獲利為重。
 
對於各界關注的MicroLED技術,隆達董事長蘇峰正表示,任何新技術剛開始發展都有很多挑戰,但只要有大量資源投入、廠商互相合作、互相競爭,不管是材料、製程等各項問題最終應該都是會被克服。
 
目前背光產品佔隆達營收比重約50%-55%,照明比重約40%-45%,包含紅外線、車用照明等利基應用產品比重尚低。雖然產品結構看似變化緩慢,但產品內容包含技術規格持續在升級。
 
其中,背光產品因應面板顯示器朝UHD高解析、HDR高對比、以及曲面顯示器等技術趨勢發展,產品規格持續升級。照明產品亦逐步提高與客戶共同研究開發客製化照明模組的比例、供應給歐洲及美洲品牌大廠,並且推出Solar White太陽白LED新技術,強調可模擬太陽光之頻譜、達到高演色性CRI 97,目標鎖定商業照明,至於戶外照明產品則已出貨至海外市場。
 
車用照明相關產品亦為隆達近兩年積極布局的項目,目前公司已經推出包括LED封裝元件、燈條到光引擎等產品,應用範圍包含列車頭燈、汽車頭尾燈、車內燈、摩托車頭尾燈、公車邊燈等等。其中列車頭燈已經打入中國大陸市場,車用各項照明則已陸續在出貨,車頭燈亦在認證階段。
 
隆達2017年第一季營收約31.41億元、季減5.8%、年減7%,毛利率回升到13.92%,本業轉盈,營業利益7700萬元、營業利益率2.4%,毛利率及本業獲利均為近8季新高。但受到匯兌損失影響,稅後僅小賺11萬元、接近損平。
 
繼4月降溫,5月營收續降至9.98億元、月減1.85%、年減15.66%,累計前5個月營收約51.56億元、年減11.48%。推估第二季營收可能接近30億元、季減估個位數幅度、年減估逾1成,毛利率還有改善空間。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