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訂單恐大減、JDI不妙?傳明年3款iPhone或全用OLED

 
蘋果(Apple)預計2017年下半年開賣的新款iPhone盛傳將有3款,其中一款為搭載OLED面板的高階款機種iPhone 8,另兩款為持續使用液晶面板的iPhone 7s、iPhone 7s Plus。而根據最新傳出的消息顯示,蘋果可能將加快擴大採用OLED面板,預計2018年開賣的3款iPhone可能將全數搭載OLED面板,而此舉可能讓現行液晶面板供應商Japan Display Inc(JDI)、夏普(Sharp)訂單大減,其中過半營收仰賴蘋果的JDI恐無法避免將受到衝擊。
 
日經新聞、Nikkei Asian Review 6日報導,蘋果已著手進行預計在2018年下半年開賣的3款iPhone的研發,且考慮讓該3款iPhone全數採用OLED面板。多位關係人士透露,「蘋果計畫在2018年下半年開賣3款iPhone,且計畫全數採用OLED面板」。
 
報導指出,預計今年下半年開賣的iPhone 8所需的OLED面板將由三星獨家供應,而2018年以後很有可能會由三星以及LG Display(LGD)供應,不過若明年3款iPhone全採用OLED面板的話、三星等面板廠恐無法滿足需求,因此該計畫(3款iPhone全採OLED面板)能否實現仍存在變數。
 
據報導,iPhone液晶面板供應商JDI、夏普訂單有可能會大幅減少,其中過半營收來自蘋果的JDI受衝擊是在所難免的,而該2家公司雖也正加快OLED技術的研發,不過仍不確定何時能夠真正導入量產。市場觀察人士指出,三星OLED技術優勢至少領先對手3年時間。
 
報導並指出,JDI、夏普應該能夠在2018年以及2019年持續供應液晶面板給蘋果舊機種使用,預計今年開賣的iPhone 7s、iPhone 7s Plus預估會持續販售至2019年。
 
根據JDI 6月21日公布的資料顯示,2016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JDI整體營收中高達53.8%(4,758.68億日圓)由蘋果所貢獻、華為為12.9%(1,141.30億日圓)。
 
韓媒The Investor 5月23日指出,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最近已和蘋果簽訂OLED面板供應契約,將供應OLED面板給蘋果預計明年(2018年)問世的iPhone 9使用。4月時曾傳出蘋果已和三星簽訂為期2年的OLED面板供應契約。
 
報導指出,三星將供應給iPhone 9使用的OLED面板尺寸為5.28吋和6.46吋,而藉此預估可讓三星明年OLED面板出貨量倍增至1.8億片的水準。
 
日本網站iPhone Mania、taisy.0 6月3日轉述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的報導指出,蘋果計畫對LGD的E6工廠投資2兆-3兆韓圜(17.5億美元-26.2億美元),目標是將E6廠打造成iPhone專用的OLED面板工廠、並預計於2019年開始進行生產。
 
日本網站iPhone Mania、taisy.0轉述韓媒the bell 3月6日的報導指出,據業界關係人士透露,蘋果預計2017年推出的新款iPhone產品中、約40%將採用OLED面板,且蘋果將在2018年把OLED面板採用比重提高一倍(增至80%)、之後計畫於2019年將iPhone所有新機種全改用OLED面板。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Rick González via flickr BY CC2.0 )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