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為小米 2018 年旗艦機款供應 OLED 面板


隨著蘋果即將推出的 iPhone8 準備採用 OLED 螢幕之後,其他手機廠開始大量導入 OLED 螢幕的計畫也開始變得積極。而根據南韓媒體 The Bell 的報導,中國品牌手機廠小米日前就與南韓三星簽訂了一份 OLED 螢幕供應協議,協議中指出,三星將為小米 2018 年的旗艦機款提供 OLED 螢幕。
 
由於 OLED 螢幕比起傳統的 LCD 螢幕有著更絢麗的視覺效果,而且包括亮度與對比度,OLED 螢幕都有大幅的提升。因此,各家手機廠採用 OLED 螢幕的比例也越來越高。小米在 2016 年推出的小米 Note2 的旗艦型智慧型手機上就已經採用了南韓 LG Display 所提供的 OLED 螢幕,也使得該機款當時在市場上獲得不少的好評。
 
由於有先前合作的經驗,因此小米原本計劃在 2018 年推出的新款旗艦機款中,延續使用 LG Display 所供應的 5.49 吋高階的柔性 OLED 面板。但是,由於 LG Display 預計 8 月份量產的最新工廠運營延遲,造成比工期落後 3 個月的情況。使得小米不得不轉向三星採購 OLED 螢幕。
 
根據報導指出,小米這一批向三星採購的 OLED 螢幕為 6.01 吋硬性 OLED 面板,預計 2017 年 12 月份首次供貨量將達 100 萬片,2018 年 1 月份再將供貨 220 萬片。而值得一提的是,小米 2016 年用在小米 Note 2 上的 OLED 螢幕是使用了 1080p 解析度的面板。而預計下一代的產品,則可能將解析度升級到 QHD 的等級,使得畫面將較當前的機款更加亮麗,且將擁有更多的變化。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Wikipedi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