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再出手?傳JDI找上門、鴻海將入股取35%股權?

鴻海甫於去年收購日本液晶面板大廠夏普(Sharp),且也正和東芝(Toshiba)展開協商、有意收購「東芝記憶體(TMC、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又將再度出手入股日企?對象為夏普液晶面板事業競爭對手Japan Display Inc(以下簡稱JDI)。
 
共同通信8日報導,營運陷入困境的中小尺寸面板大廠JDI正考慮引入外部資金,而台灣鴻海、中國天馬微電子為其潛在對象,JDI已透過作為財務顧問的金融機構向鴻海、天馬微電子探詢出資的意向。
 
報導指出,因京東方(BOE)等其他中國面板廠也對入股JDI抱持興趣,因此屆時若有多家企業表達入股意願的話,最終可能會藉由招標來決定。
 
每日新聞8日報導,據關係人士透露,關於JDI找上門、探詢入股意願一事,鴻海、天馬微電子是有意取得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所持有的JDI 35%股權。JDI預計將在今秋決定資本合作對象,並將在2017年度內(2018年3月底前)完成相關手續。
 
報導指出,智慧手機螢幕正加快從液晶面板轉向OLED面板,而JDI OLED面板量產時間雖未定,但已決定要將日本OLED面板研發公司JOLED收編為旗下子公司行列,而此可能也是鴻海等企業所瞄準的目標。
 
JDI預計將在今日(9日)發表包含大規模裁員、工廠整編的重建對策。
 
JDI是在日本政府主導下,統合Sony、日立、東芝液晶面板事業於2012年成立的公司,目前INCJ是JDI的最大股東。
 
日經新聞8日報導,JDI計畫裁員約4,000人、裁員比重將高達3成。另外,JDI位於日本的智慧手機液晶面板工廠「能美工廠」計畫在今年內停產,所屬員工將轉移至鄰近的工廠,而「能美工廠」之後考慮轉為生產OLED面板。
 
日經新聞6月7日報導,夏普向正進行營運重整的JDI招手、對和JDI進行技術合作一事展現積極態度。夏普幹部7日向記者團表示,「因存在獨佔禁止法問題,所以雖然不能進行收購或是合併,但技術合作是可行的,希望能匯集日本的技術人才、創設日本聯盟」。
 
夏普幹部指出,「我們無法直接和JDI進行接觸,應該由日本政府或經濟產業省居中進行」。經濟產業省轄下的INCJ是JDI的大股東。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Wikipedi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