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威科設備收入增,今年獲利可望持續改善


 
友威科受惠於設備入帳金額提升,上半年合併營收年增逾6成,法人看好,友威科上半年營運將可較去年同期轉盈,而友威科今年受惠於高階智慧型手機元件廠訂單挹注,設備訂單看法樂觀,7月合併營收年增達8成,法人預估,友威科今年在設備收入比重提升下,獲利結構將明顯改善;友威科下半年也將進行彌補虧損減資,約將減資48.55%。
 
友威科主要從事真空濺鍍代工與濺鍍設備的銷售,2016年真空濺鍍代工約佔營收45%、設備銷售約佔55%,而真空濺鍍代工則以筆電、智慧型手機等3C產品為主,設備銷售則包括應用於OLED、LED、IC載板、車鏡鍍膜等設備,中長期則規畫切入半導體產業,由於設備單價較高,因此當設備收入進帳時,當期營收通常會明顯提升。
 
友威科近年持續調整真空濺鍍代工業務,聚焦利基產品,代工業務虧損金額已趨穩定,而去年下半年在設備收入增加下,去年Q3、Q4本業已小幅轉盈,友威科去年全年每股虧損0.66元,較2015年的每股虧損1.7元持續收斂,友威科虧損金額已連4年收斂。
 
友威科Q1合併營收為0.91億元,年減28%,主要係因代工業務營收減少,不過設備收入則較去年同期小幅增加,在業務內容組合較佳的情況下,友威科Q1營業利損僅約600萬元,較去年同期虧損2300萬元減少;友威科Q1每股虧損0.15元,較去年同期的虧損0.43元收斂。
 
觀看友威科Q2營運,受惠於設備入帳金額提升,友威科Q2合併營收達2.97億元,季增226%,年增158%;法人認為,友威科Q2在設備營收比重明顯提升下,Q2營運將可望轉盈,並且帶動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明顯改善。
 
友威科7月合併營收為1.44億元,月增190.74%,年增80.46%,主要係因設備營收認列較多,法人指出,友威科鍍膜設備除了已應用在LED、IC載板、車鏡與輪圈鍍膜,今年起OLED應用需求也明顯提升,而OLED目前主要需求則來自智慧型手機,預期友威科今年設備收入比重將可超越代工業務,有助於持續改善友威科獲利品質。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