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有 iPhone8 加持,IHS 仍下修 2017 年 OLED 面板出貨預期

就目前市場上的消息來說,蘋果即將在 2017 年秋天推出的新一代 iPhone 8 智慧型手機將會搭配 OLED 面板,並且有多項全新功能,因此備受消費者的期待。不過,即便有蘋果 iPhone 8 智慧型手機搭配 OLED 面板需求,但是在市場調查機構 IHS 的最新報告中,仍下調 2017 年智慧型手機用 OLED 面板出貨預期,從年初預期的 5.13 億片,調至 4.45 億片,下調幅度達 13%。
 
日前,IHS 才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因為智慧型手機面板主流產品正急速從液晶轉移至 OLED,預估 2017 年智慧型手機用 OLED 面板出貨金額將大增 53% 至 216 億美元,主因蘋果預計秋天開賣的 iPhone 8 機種將開始採用 OLED 面板,而且中國智慧手機廠很有可能將跟進,帶動 OLED 面板市場急速擴大,導致整體需求的上升。
 
不過,IHS 最新的報告則將 2017 年手機 OLED 面板出貨量預期,從年初預期的 5.13 億片,調至 4.45 億片,下調 13%。對此,IHS 的解釋是, 2017 年柔性 OLED 面板部分的出貨量預測上調 5%,但是剛性 OLED 面板出貨量則預期減少 20% 之多,因此,下修整體智慧型手機 OLED 面板的出貨量預期數字。
 
IHS 指出,雖然受惠蘋果智慧手機採用柔性 OLED 面板,有利於智慧型手機 OLED 螢幕市場成長。但是,IHS 認為,2017 年智慧型手機新增的 OLED 需求,主要來自柔性 OLED 面板,並非包含剛性 OLED 面板在內的所有 OLED 面板。例如將在 2017 年新的 iPhone 8 將採用的就是柔性 OLED 面板。而其他競爭對手包括 LG 電子、三星電子等推出的智慧型手機,也都將採用柔性 OLED 面板。因此,在剛性 OLED 需求下降的情況下,整體 OLED 面板的需求也跟著下滑。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Wikipedi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