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傑生解決高功率光源散熱問題,成功研發275nm UVC LED

中國青島傑生電氣有限公司日前成功研製1瓦等級超大輸出功率275奈米UVC LED,該成果是公司近年來先後實現量產1萬小時壽命10毫瓦產品,以及實現量產100毫瓦流動式水殺菌模組的基礎之上,再次取得技術上的重大突破。該光源是由九個6868封裝的燈珠組成的3x3陣列,如圖1所示。

 
▲(圖1)1瓦等級UVC LED燈珠實物圖
 
經過國標校準的積分球測試,該275奈米UVC LED燈的光輸出功率在1.35安培直流電下達到1036毫瓦,這是世界上首次公布的光輸出功率達到1瓦等級的UVC LED光源。該光源採用了最先進的磊晶、晶片、封裝以及散熱技術,成功地解決了超高功率的UVC LED光源的散熱問題,預計此1瓦等級的UVC LED燈的工作壽命可以達到5,000小時以上。該光源的電流-功率-光譜曲線如圖2所示。
 
▲(圖2)1瓦等級的UVC LED光源電流-功率-光譜曲線
 
青島傑生電氣董事長梁旭東先生表示,公司成功的開發1瓦等級的275奈米UVC LED 光源是我們在戰略上重要的一步,進一步加強了公司在深紫外LED領域的國際領先地位,意味著寬能帶隙半導體深紫外健康無汞光源替代傳統水銀汞燈燈管將成為可能!這項成果使深紫外LED在大規模工業水處理、空氣淨化、大面積表面殺菌等領域的應用成為可能。對於包括商場、醫院、幼兒園等大型公共場所的空氣淨化和消毒殺菌,以及商用的大型水淨化處理系統都有著重要意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