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任重道遠,飛利浦照明有「野心」

 
「2016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年份,全球陸地和海洋氣溫創下新高,比1981到2010年間的均溫高了0.45℃到0.56℃,同時溫室氣體排放量增加速度也打破以往數據,年平均大氣二氧化碳濃度達到402.9ppm」,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與美國氣象學會於8月份發布的《2016氣候狀況》報告指出。
 
這份地球年度「體檢報告」中的多項數據均顯示,我們的環境變得很糟糕,全球暖化出現加劇。在這樣嚴峻的氣候變化之下,永續發展已成為世界上多數國家政府和人民的共同戰略選擇。因為應對氣候變化和促進永續發展相輔相成,對永續發展的投資將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和增強氣候適應能力,從而有助於應對氣候變化。反過來,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也將促進永續發展。
 
隨著對氣候變化風險認知提高,應對措施也相繼出台。2015年12月12日,巴黎氣候大會通過了遏止全球暖化的《巴黎協議》,對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了安排,並發出世界向低碳發展轉型的清楚訊息。《巴黎協議》的長遠目標是確保全球平均上升氣溫較工業化前控制在2攝氏度之內,並為把升溫控制在1.5攝氏度之內「付出努力」。此外,氣候組織(The Climate Group)攜手世界上各產業具有影響力的企業發起一系列行動,包括RE100(可再生電力)、EP100(能源產率翻倍)、LED Actions(LED規模升級)、EV100(電動汽車),為應對氣候變化和實現永續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作為節能照明領域的領導者,飛利浦照明似乎很早便有了能源與環境危機意識,在永續發展方面一直處於倡導與實踐的地位。早在20多年前的1996年,飛利浦就是中國綠色照明工程事業的積極支持者。第一次綠色照明國際研討會就是飛利浦贊助召開的。
 
2015年11月30日,飛利浦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第21屆氣候變化大會上承諾到2020年將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實現公司營運上達碳中和。此後,飛利浦照明在於2016年6月召開第七屆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上重申上述承諾,並向其它組織和企業分享其在應對上述挑戰中的成功經驗。
 
2016年9月,飛利浦照明宣布其獨立上市後的首個永續發展計畫—「閃亮生活,美好世界」,重點關注永續營運和永續收入,旨在以高品質照明營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改善人們的身心健康、提高安全性和生產效率,並致力於到2020年將永續產品、系統和服務的銷售額占比提升至80%。
 
為了兌現這一承諾,飛利浦照明重新梳理業務營運、生產技術和供應鏈相關的每一項工作。截至2016年底,飛利浦照明的碳排放降低了39%,可再生能源使用率達到67%,並持續推進生產基地的零廢棄物填埋。
 
此外,飛利浦照明還以綠色節能,環境友好的照明技術和解決方案來幫助其他產業和領域實現永續發展,共同為全球的環境保護做出更大的貢獻。2016年,公司永續銷售額達到78%(2015年為72%),永續銷售額達到55億歐元(2015年為53億歐元)。飛利浦照明承諾,到2020年要達到全球銷售超過20億只LED燈泡的目標。截至2016年底已交付了6.28億只LED燈泡,有效減少了1,50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飛利浦照明每年投入銷售額的5%作為研發費用,其中80%的研發投入用於永續發展創新。
 
飛利浦照明的永續發展承諾
 
同時,飛利浦照明還致力於幫助全球各地的居民享有安全、健康和幸福的工作和生活環境。2017年3月,飛利浦照明宣布將在風景如畫的荷蘭阿默蘭島安裝智慧連網LED道路照明系統,並採用飛利浦ClearSky光譜技術,用以保護候鳥生活環境。在海濱地區,飛利浦照明將ClearSky照明技術配合飛利浦LumiMotion人體運動感測器運行。照明系統在沒有檢測到人類活動時,會自動調暗燈光至淺淺月色,從而保護黑暗環境,緩解人造燈光對禽類、食草動物與候鳥的不利影響。
 
截止目前,飛利浦照明永續發展計畫順利推進,其成果更是獲得了充分肯定,不僅獲得「2017上海企業可持續行動影響力獎」和「2017上海企業可持續行動傳播影響力獎」兩項殊榮,還以85分的高分榮膺2017年「道瓊斯永續發展指數」產業領導者。
 
飛利浦照明全球首席執行長洪岸禮(Eric Rondolat)曾坦言,「我們不僅視永續發展為企業責任,更是勢在必行的全球化行動。對我們而言,永續發展是從根本上改善我們的發展途徑。」
 
飛利浦照明在全球始終致力於通過創新迎接物聯網時代和循環經濟模式,推動智慧連網照明和智慧城市發展,為實現物聯網時代的城市永續發展奠定堅實基礎。飛利浦照明不久前宣布了與世界城市數據委員會(WCCD)的合作,雙方將與世界各城市攜手,提供滿足城市高品質數據分析需求的解決方案。智慧連網LED照明與城市大數據攜手共進,將有效降低60%以上的城市碳排放,助力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飛利浦照明呼籲全球每座城市到2025年將道路照明替換成LED燈具。目前全球範圍有近3億盞路燈,只有大約十分之一是高效節能的LED照明。
 
飛利浦照明正和全球各地的城市合作,展示改造道路照明能夠帶來的巨大效應。例如,飛利浦照明在洛杉磯的合作項目,將城市所有路燈改造成智慧連網的LED照明,去年該市的公共照明達節能73%、減少碳排放47,000噸。
 
未來,飛利浦照明也將繼續循著永續發展的社會趨勢,著力推進自身和其它產業的永續發展,為人類和地球的長遠發展貢獻堅實力量。
 
除了推動公司的永續營運,飛利浦照明將不斷運用智慧連網照明技術,將遍布全球的家庭、辦公和城市公共空間轉變為永續的智慧空間。實現永續發展不僅有利於環境保護,也有利於促進全球經濟發展。預計到2020年,智慧連網LED照明產品、系統和服務可觸動高達約120億歐元的經濟效益,這筆資金可投身於其它領域,推動全球性的經濟永續發展。
 
(文:LEDinside 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