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贏得起訴Veeco專利侵權的專利有效性審決

中國上海中微半導體設備迎來了階段性的關鍵勝利。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複審委於11月24日作出審查決定書,否決了中國上海維易科精密儀器(Veeco Instruments (Shanghai) Co. Ltd.)關於中微專利無效的申請,確認中微起訴Veeco上海專利侵權的涉案專利為有效專利。
 
中微於2017年7月向福建高院正式起訴Veeco上海,指控其TurboDisk EPIK 700型號的MOCVD設備侵犯了中微的晶圓載盤同步鎖定的中國專利,要求其停止侵權並主張上億元侵權損害賠償。
 
在中微起訴後,Veeco上海對該涉案的中微專利向專利複審委提起無效宣告請求;與此同時,還有一位自然人也對該涉案專利提起無效宣告請求。針對涉案專利的兩個無效宣告請求,專利複審委先後分別開庭審理,雙方代理人進行充分答辯,專利複審委於今日(11/24)對兩個無效宣告案分別作出了審查決定,均確定認中微專利為有效專利。
 
中微專利經受兩次專利無效宣告的挑戰後,仍被專利複審委確認為有效專利,這充分證明了中微專利的技術創新性和專利權穩定性。中微為此關鍵技術投入了大量的研發費用和知慧財產權保護。在中微開發相關技術、並有一系列相關專利申請布局後數年,Veeco美國公司才隨之應用相同技術解決方案,在中微申請該涉案專利之後,Veeco美國公司針對該關鍵技術也提交了相近的專利申請,並使用於其EPIK 700產品上,由此侵犯了中微的專利權。
 
「我非常高興地看到專利複審委確認中微專利的有效性,這是對中微研發團隊持續創新和知慧財產權保護的肯定。」中微董事長兼執行長尹志堯博士說:「作為一家向國際一流晶片和LED及功率元件生產廠商提供高階製造設備的供應商,中微自2004年成立以來,一直高度重視知慧財產權,一向獨立自主開發技術和確立知慧財產權地位,同時也極其尊重客戶和競爭對手的知慧財產權。因此,十多年來,中微在幾次國內外知慧財產權訴訟糾紛中,經受住了考驗,一直處於不敗之地。我們認為中微的知慧財產權也應當獲得同樣的尊重。我們不能容忍對中微專利的侵權。中微為此將積極捍衛自己的權利。任何侵權行為都應當得到相應的懲罰。」
 
Veeco美國公司在美國紐約東區地方法院對中微的晶圓載盤供應商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而法院法官在未能有機會全面瞭解專利無效證據、未對Veeco美國的專利有效性和晶圓載盤是否真正侵權作出明確判斷的情況下,極其罕見地發出了禁止晶圓載盤供應商給中微提供載盤的臨時禁運令。中微正在採取多項有效措施全力減少禁制令的影響。
 
事實上,涉案的Veeco美國專利技術早在60年代開始就被大量前置專利公開,距今已有五十年的歷史,因而,中微認為Veeco美國的涉案專利不符合專利法要求,應屬無效專利。中微已經對該涉案專利的中國同族專利、韓國同族專利提交了專利宣告無效請求。
 
中微資深副總裁、營運長兼MOCVD產品事業部總經理杜志遊博士說:「我們對美國紐約東區地方法院作出臨時禁制令表示非常遺憾。我們相信我們的供應商最終會贏得這場專利訴訟;我們還相信中微也會贏得對Veeco上海的專利訴訟,Veeco上海要為其侵權行為付出代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