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詮Q4損益續改善;轉投資立誠明年上興櫃

 
LED導線架廠一詮今年前三季仍在虧損,但公司表示,目前財務還算穩健,繼8月停工之後,9、10月持續調整產品結構,依內部自結來看,10、11月虧損情況較過去幾個月改善,相信明年有機會好轉(挑戰轉盈)。至於轉投資陶瓷電路板公司立誠將於明年初申請登錄興櫃、最快將在明年下半年掛牌上櫃。
 
一詮指出,目前產品還是集中在LED導線架和TV背光燈條,預期明年這兩大產品線依然為主要營運項目,但是公司逐漸在調整產品結構,減少較不具利潤的產品線、降低市場價格競爭最大的SMD LED導線架比重等等,將產能聚焦在利潤較穩定的光電耦合元件/光耦合器photo Coupler和Lamp LED導線架等等。
 
以昆山廠來講,去年還有生產SMD LED導線架、虧損頗多,但今年結束SMD LED導線架生產後、已轉虧為盈。台北廠現在因必須配合既有客戶需求、還在生產SMD LED導線架,所以調整速度沒那麼快。整體來說,LED導線架市場預估持穩,但是在價格壓力下,成長不易,只能透過產品結構調整來改善現況。
 
而TV背光燈條因為中國競爭增強,原本客戶有中國廠商和台灣廠商,但因中國價格太低,公司會慢慢放棄中國市場、以台灣客戶為主。
 
另外,一詮轉投資的立誠、陶瓷電路板事業,去年還在虧損,但今年營運慢慢在好轉,今年上半年已經轉虧為盈,目前每個月都有小幅獲利。主要產品應用於手機閃光燈、高功率及高階照明產品。由於陶瓷電路板應用端都是較為高端的產品,因此也是毛利率較高的產品線。
 
現在立誠還有新產品正在開發,公司相信,明年陶瓷電路板的營收會再成長、營收成長幅度也會超過LED導線架和燈條產品。預計明年初會申請登錄興櫃,順利的話,明年下半年申請上櫃。
 
一詮目前主要產品包括燈泡型LED導線架及表面黏著型LED導線架,另有陶瓷電路板,主要工廠包括台北廠、昆山廠,以及轉投資負責陶瓷電路板的立誠。其中台北主要生產Lamp LED導線架和SMD LED導線架,昆山廠以Lamp導線架與TV背光燈條為主。
 
目前中國中國業務比重近70 %,台灣約20 %,其他包括泰國、韓國等等。今年受到中國價格競爭影響,產品比重降到62 %左右、台灣上升到25 %,海外市場比重也提高。去年Lamp LED導線架比重25 %,SMD導線架32 %,TV背光燈條約33 %,陶瓷電路板約8 %,其他約2 %。今年Lamp LED導線架提高到3成,SMD LED導線架降至3成,TV背光燈條降至約25 %附近,陶瓷電路板上升到近14 %。
 
一詮今年前三季營收約31億餘元、毛利率9.17 %,到第三季為止、本業虧損7,000多萬元、稅後虧損約1.12億元,每股虧損0.58元。由於公司調整產品組合,昆山廠今年結束SMD LED導線架生產,造成整體營收減少,另外今年8月台北廠也發生汙染問題而一度停工(部分訂單轉包給同業代工)並產生一點損失,使得第三季表現不如預期。
 
第四季為傳統淡季,預期營收與去年同期相較亦將衰退。但就目前結算來看,虧損已經比之前再縮小,經過進一步調整,公司認為明年有機會轉虧為盈。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