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出售飛利浦照明12%股權,價值將超5.6億歐元

 
11月28日,皇家飛利浦宣布打算通過加速累計投標方式(accelerated bookbuild offering)向機構投資者出售目前持有的飛利浦照明(Philips Lighting)約 1,710 萬股股份,約占飛利浦照明已發行股本的 12%。
 
根據週二(11/28)的收盤價計算,1,710 萬股股份價值將超過 5.6 億歐元。飛利浦照明股價週二收盤上漲 2%,至 32.975 歐元,今年以來漲幅超過 40%。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飛利浦希望最終出售其在 2016 年 5 月分拆出來的飛利浦照明的全部控股權,以便專注於醫療設備和其他醫療保健產品。
 
作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飛利浦照明曾承諾參與本次股權出售案,並擬回購 280 萬股,最多不超過本次出售股票總數的 25%。股份回購須待飛利浦照明達成或豁免若干先決條件後方可作實。
 
根據此前飛利浦照明發布的公告,飛利浦照明將以自有資金進行股份回購,並將在 2017~2018 年期間通過參與其主要股東的股權出售向其股東返還高達 3 億歐元。但是飛利浦照明打算取消回購這些股份。
 
皇家飛利浦公司持有飛利浦照明已發行股本約 5,860 萬股,占總股本的 40.97%。如果此次配售的所有股票都被出售,所持股權將減少到大約 29.01%。在飛利浦照明取消收購 280 萬股股份後,皇家飛利浦所持飛利浦照明股權預計將占飛利浦照明已發行股本的 29.59%。
 
皇家飛利浦將在此次累計投標結束時確定要約價格和最終出售股份數量,並將由皇家飛利浦和飛利浦照明分別發布新聞稿。交易預計將於 2017 年 12 月 1 日結束。
 
(編譯:LEDinside 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