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投資3.9億美元、Finisar明年將在德州量產VCSEL

 
蘋果(Apple Inc.)13日宣布將透過先進製造基金(總規模達10億美元)對光通訊元件設計製造廠菲尼薩(Finisar Corporation, FNSR.US)投資3.9億美元。蘋果表示這筆資金將可讓菲尼薩增產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
 
蘋果指出,臉部辨識、臉部動態表情、人像模式自拍以及AirPods距離感測等受歡迎的新功能都得用到VCSEL技術。
 
菲尼薩位於美國德州謝爾曼(Sherman)面積達70萬平方英尺的工廠預料將自2018年下半年開始出貨、其產出將令謝爾曼成為美國VCSEL之都。蘋果表示,菲尼薩將在不久後開始雇用逾500位高級技術工人。
 
菲尼薩賣給蘋果的VCSEL 100%都將會是德州製造。基於蘋果對環境保護的承諾,菲尼薩的蘋果產品代工生產線都將採用再生能源。
 
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 13日表示,蘋果很高興能在未來幾年與菲尼薩合作推動VCSEL技術及其應用發展。
 
Jensen指出,Lumentum原本擁有蘋果100%的低功率VCSEL訂單以及75%的高功率VCSEL(用於iPhone X)訂單。他認為,蘋果的最新宣布意味著菲尼薩的VCSEL供貨比重將會大幅增加。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