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可提高果蔬產量,但一阻礙因素讓專家頭疼

 
LED燈的顏色不僅可以幫助植物生長,而且還可以用來改善其全年的口感和品質,並有可能增加其營養價值。不僅如此,LED燈下種植的水果和蔬菜不易受氣候變化的威脅,所以LED在農業領域的作用越來越受到關注。Phillip Davis使用光來控制植物的生長,將其生長與對良好天氣的依賴相分離。

▲上圖左為Phillip Davis(Source:Stockbridge Technology Centre
 
Stockbridge技術中心的其中一個溫室種植西紅柿,它們在彩色LED燈下生長。溫室包含兩種飛利浦LED燈。頂燈位於植物上方,用於取代標準的高壓鈉燈,LED彩燈位於頂棚內,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作物的光利用效率。
 
如今,隨著世界人口的不斷增長,真正的恐懼就是我們會吃盡糧食。
 
Stockbridge技術中心在二十一世紀的作用是提出可持續改進糧食生產的技術,來應對當今的挑戰。
 
Phillip Davis說:「LED照明是我們五、六年前認識到的技術,可以真正使園藝受益。」
 
園藝業對LED有很大的興趣。不僅僅是因為能源效率,而是因為潛在的光線可以控制植物。
 
改變LED燈顏色的能力至關重要。90%的植物基因受光照控制。因此,通過改變光譜,可以改變植物的生長方式、發育速度和形態。也可以改變風味、香氣、抗氧化劑含量以及由植物產生的維生素的數量。
 
Stockbridge技術中心使用植物的自然生物學來做到這一點,並且不以任何方式改變或它們的基因。相反,它使用光來提高產量、品質以及所培育產品的口感。
 
光可以用來確保全年水果和蔬菜的味道是一致的,例如,確保在季節中生長的草莓和在冬季生長的草莓之間的味道沒有差異。
 
Phillip Davis說:「我們最近和一家餐館的廚師談過話,他說,如果羅勒的味道一年四季都在變化,那麼設計菜單就非常困難。」
 
「我們一年四季都可以生產同樣品質的羅勒,這意味著每次製作菜單時,每次都需要相同的羅勒數量。」
 
如果光照環境正確的話,減植物的枝葉也可以改善植物的生根。正確的照明可以將生根的植物數量從20%提高到接近100%,這意味著可以節省勞力和材料。
 
上千家商業種植戶參觀了該技術中心,看到了這種技術,但在農場上使用LED還不是特別普遍。
 
Phillip Davis說:「應用延遲主要是要讓種植者相信LED在經濟上是合理的舉措。」
 
「這是因為LED比現在在農場上使用的照明技術更昂貴。當價格開始下降時,將會有很多種植者希望投資這項技術。」
 
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LED不斷發展,照明裝置的價格與兩年前相差無幾。安裝成本正在下降,但LED的價格仍然難以吸引許多種植者。
 
LED的優點是相當可觀的,同時也改變了光譜,LED的低溫意味著它們可以靠近植物,但又不會損壞植物。LED中也沒有重金屬或玻璃,而高壓鈉燈有時會破裂導致污染。
 
可以調整LED光譜以控制植物品質的許多方面,包括外觀、高度和開花時間。
 
但LED農業的主要優勢在於它不受全球變暖的影響,這意味著無論天氣如何,植物栽培都可以不受干擾。
 
Phillip Davis說:「我們正在談論的系統永遠不會取代農作物。我們要做的是在當前的系統中增加另一層作物生產,以應對氣候變化,並增加食物鏈的安全性。這些系統將一直生產同等品質的作物,而不依賴於天氣。」
 
自從五年前加入Stockbridge技術中心以來,Phillip Davis很驚訝:農業界和照明產業對他的工作表現出極大的興趣。
 
他對農業產業渴望將學術科學用於實踐有著特別的印象,但是他對現有的障礙感到不安。
 
Phillip Davis總結說:「我們需要降低LED農業的成本。但不以犧牲品質為代價。價格正在下降,但我們需要讓人們對技術肯定,並且有經濟意義。」(編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