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撓 AMOLED 前景俏,和鑫受益程度待觀察

觸控感測器廠和鑫 2017 年下半年受到客戶議價及產品規格轉換影響,稼動率下滑、本業轉差。展望 2018 年,AMOLED 出貨動能被看好,但以可撓式 Flexible AMOLED 成長力道較強勁,而和鑫原本以剛性 Rigid AMOLED 為主,加上三星積極發展內建觸控功能技術,2018 年營運實際受惠程度尚待觀察。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調資料顯示,2017 年全球 AMOLED 出貨量約近 4.8 億片,預估 2018 年出貨量成長超過 3 成。但其中以可撓式 Flexible AMOLED 為主要成長動能。不僅三星正積極發展可撓式 Flexible AMOLED,外傳 iPhone 接下來幾款新機種也將擴大導入可撓式 Flexible AMOLED。至於京東方於 2017 年第四季投產的 6 代 AMOLED 新產線亦主攻可撓式 AMOLED。
 
另方面,三星也積極投入內建觸控功能的新一代 AMOLED 技術、以求改善成本並簡化供應鏈,預計接下來將推出的 Galaxy S9 系列可能全面使用內建觸控可撓式 AMOLED。在可撓式 Flexible AMOLED 及內建觸控技術趨勢下,和鑫 2018 年實際受惠情況可能還要觀察。
 
目前和鑫產品係以剛性 AMOLED 觸控感測器為主,公司表示未來將會推出可撓式產品、異形切割產品。隨著主力客戶發展內建觸控 AMOLED 技術,未來亦將加強擴展中國客戶。
 
不過,儘管中國廠商近來也積極投入興建 AMOLED 產能,但根據各家市場研究機構調查顯示,三星 2017 年在全球 AMOLED 市場占有率仍高達 95% 以上。未來客戶能否順利拓展,還要看中國廠商良率提升情況而定。
 
和鑫光電為觸控感應器製造商,可提供用於 AMOLED 的觸控感測器,主要客戶為三星。原本旗下 3 條 5.5 代產線合計月投片量為36K,因 2016 年下半年產能一度吃緊,加上中國積極籌建 AMOLED 新廠,公司在 2017 年投入 1 8億元擴建 AMOLED 觸控感測器產能,預計新產線近期開出、總產能估增 2 至 3 成。

(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